伊朗批中盗版可兰经质量太差错误百出(图)

发表:2011-09-07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资料:可兰经
Fuente: Wikipedia

伊朗市场出现从中国进口的盗版可兰经,伊朗宗教领袖对此提出强烈批评。据伊朗一家官方报纸报导,伊朗可兰经出版管理机构最近批评在市场上发现很多从中国进口的盗版可兰经,盗版可兰经的印刷质量太差。并且有很多差错。详情请听小青的介绍:

中国盗版书籍活动早已十分猖獗,凡是一本销售火爆的书很快就会在地摊上看到盗版的同名书,书商和作者蒙受极大损失。但如圣经和可兰经这样的书籍并不是普通的书籍,对宗教信徒来说是十分神圣的书籍。伊朗专门设有可兰经出版和印刷监管机构,该机构负责管理可兰经市场,一旦市场有需要,他们就会批准印刷,否则是不能随便印刷的。

但该机构负责人沙里夫Ahmad Haji Sharif 对记者说,最近一个时期,伊朗市场上惊现大批从中国非法进口的盗版可兰经,这些可兰经并不是由他们批准印刷的。这一现象说明很多书籍出版商为了利益考虑,避开本国印刷可兰经的一系列手续和费用,去中国订购便宜的可兰经。而他们在审查时发现,从中国进口的可兰经中有不少拼写错误和丢字落字。

据法新社报导,伊朗可兰经管理机构同伊斯兰文化指导部现在正从市场上回收中国进口的可兰经。沙里夫说,这一工作耗时费力,在短时间内很难全部收回这些可兰经。

据悉,这一事件最初是伊朗媒体曝出的,伊朗多家媒体报导说,现在在市场上销售的中国出版可兰经有很多错误,特别是在发声上标错,使得有些字的意思完全不一样了。与此同时,可兰经每一篇的开头都应该有一句开头语,但在中国可兰经的版本上,有时这句开头语被印到了这一篇的中间。

伊朗学校各个年级都要学习可兰经,大学生要想毕业也必须将可兰经烂熟于心。伊朗和很多官方仪式上也要背诵可兰经。伊朗和中国最近加强了经济关系,在伊朗市场上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商品。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