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号室驱使外交官成为罪犯 ”

专家“全体主义统治下的经济成长不可能”

发表:2011-09-09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

    fb
    twitter
    linkin

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人员尼古拉斯埃伯斯坦特8日声称:“朝鲜社会统治严酷,并在没有任何数据的情况下开展计划经济,不可能实现经济成长。”

当天,该研究员在由峨山政策研究所召开的“峨山・朝鲜国际会议”中说:“朝鲜是世界最强的全体主义社会统治国家”,并指出在这种体制下朝鲜不可能实现经济发展。

他总结了80年代以后,朝鲜经济增长衰退的理由:没有具体的数据而实施计划经济;国家经济的军事化集中;工业基础的收支平衡崩溃;不履行国际商业关系和贸易关系的贷款偿还。

他继而指出朝鲜政府妨碍国际化政策的实施也是阻碍经济成长的元凶。他说:“由于朝鲜政府一直阻挡外部思想文化的渗透,才导致了如今状况。朝鲜指导部宣传资本主义是‘糖衣炮弹’,要完全封锁其流入”。

在英国利兹大学社会科学名誉研究者艾丹福斯特卡特也表示:“朝鲜的经济是不合理的。朝鲜将社会统治渗入经济发展是最大的绊脚石。”

同时,艾丹福研究员批判了管理金正日秘密资金的39室。他指出:“39室就像吸血鬼,一位外交官提出合法进行贸易的意见也不能被接受。”

此外他说,39号室助长了朝鲜外交官在国际范围的国家犯罪。哪怕金正日通过这些犯罪筹备了基金,也不可能超过开城工业区的收入。金正日与其他独裁者一样采取了强盗政治。

“据说修建金日成陵墓就花费了9亿美元,最近柳京大酒店的前玻璃也都被替换”,他担忧道:“由于这些花费了大量资金,可能造成机会成本不足。”

同时,艾丹福研究员对前金大中-卢武铉政府的阳光政策表示:“朝鲜丝毫没有开展改革开放的意图”,“人道主义援助是给予受害者的,而不是加害者。”

其次他说:“开发援助时政治环境极其重要,然而目前朝鲜的环境十分消极”,“国际社会的开发援助反而造成不安的环境,导致经济衰退。”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