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 9.11与中国人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11-09-10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1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惨无人道的大规模恐怖袭击。即使10年后回想起纽约世贸双峰轰然倒塌、3千生命瞬间消失、人们在瓦砾浓烟中哭喊逃命的场景,也令人不寒而栗。这种对无辜民众的大屠杀使得铲除恐怖份子精神和物质温床的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有了无可辩驳的正义性,使得绞死萨达姆和击毙本‧拉登具有了为民除害、替天行道的现实意义。

9.11表面上是针对美国的袭击,实际上是对当代世界文明和人类普世价值的挑战和攻击。恐怖份子为什么选择美国下手?很简单,美国建立在信神基础上的政治文化、美国的自由精神、美国的民主制度和美国的物质力量,代表着当代世界的精神和物质文明以及人类的普世价值,而且美国以这种文明和价值观维持着这个世界的秩序。这就激起了站在世界文明对立面的邪恶势力的嫉妒仇视。本‧拉登曾公然宣称“对美国的敌视是宗教责任”,“穆斯林能够终结所谓美国超级大国的传奇”。当然,本‧拉登是盗用宗教名义进行恐怖主义袭击。

有人否认美国用普世价值维持世界秩序的作用,说美军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利益。其实伊战之前美国从伊进口的石油已降到了石油进口总量的 1%。这是美国石油需求量的千分之五,是美国能源需求总量的千分之一多一点。以此推,美国在伊花的1.9万亿美元军费大概能够从伊买500年石油了。而且,当美军帮助伊拉克建立了民主制度后一批批撤出时,人们发现在伊拉克石油招标中,美国公司并未中标,而中石油才是大赢家。

9.11是对美国人民的犯罪,也是对全体人类的犯罪,其中包括对中国人的犯罪。9.11遇难者中有超过90个不同国家的公民,其中包括在世贸大楼遇难的21位华人,其中来自大陆7人,香港2人,台湾9人,另有3人移民地区不明。在被劫撞击五角大楼的飞机中,有3名华人遇难,2人为中国公民,1人为美籍华人。另有报导说,9.11中无辜遭殃的华人高达54人。

9.11对华人的另一打击在于重创了世贸大楼附近的纽约唐人街。那里一度工厂倒闭,商家凋敝,游客尽失,近似空巷。9.11后唐人街空气中满布尘埃,区域被封锁隔离,坚尼路以南货车不许通过,居民进入也需向警方出示身份证。由于市府占用了1000个车位,商店不能进货,而客人也无法进入,很多旅行社无法泊车,删掉了唐人街的行程。地铁流量也大为减少,经由唐人街的3个地铁站(格兰街、坚尼路和东百老汇站),自2000年每年少了350万次乘客。在9.11后的3个月里,餐馆业生意下降30-70%。零售业下降55%,珠宝业下降50%。有23%的唐人街居民由于服装和餐饮业裁员而失业。唐人街的服装店由最多的246间下跌至不足50间。制衣厂80%关闭。制衣工人数量由 1.4万人下跌至2000人。2010年人口普查发现,唐人街的人口自2000年以来下跌8.7%。历经10年,唐人街才慢慢复苏。

9.11 中3千无辜的生命惨遭毁灭,各族裔民众包括华人都受到严重伤害,世界舆论同声谴责,但在中国大陆却曾出现了令人震惊的幸灾乐祸情绪。当时,在美国世贸中心遭袭击的消息传来后,为数众多的人群对这一灭绝人性的邪恶行径叫好,为美国“遭受报应”而感到高兴。有一个调查说,9.11发生后70%的国人放声大笑,至少是不悲伤、不同情。在上海大学文科的一个180余人的课堂上,80%的学生表示幸灾乐祸,说这回总算出了一口气,10%表示与己无关,只有一位同学对美国平民的伤亡表示同情。当时有一个中国新闻记者代表团在美国访问,发表了同样的感受,被美国人遣返回国。当时有人撰文赞同恐怖主义,把恐怖份子捧为“英雄”。有些人特别高兴,甚至集体庆祝。而谴责恐怖份子,为无辜的美国死难者感到悲伤,同时质疑国人冷血的人却被愤青称为“卖国贼”。时至今日,在媒体上仍有人为这种幸灾乐祸现象打圆场,称之“与素质问题没有关系,不过是人类共同的弱点”。当然,也有人把这种幸灾乐祸现象局限到个人的“人格分裂”。

当时,全世界都对美国人民表示了巨大的同情。国际媒体的一致声音是:“我们都是美国人。”联合国于当年9月12日通过决议谴责”那些为这些恐怖行为的罪犯、组织者与支持者提供保护、支持与包庇的人,授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对恐怖行为作出反应。北约第一次动用章程第五款,决定履行保卫一个受攻击成员国的职责。中国出现的冷血情绪与世界的普世价值格格不入,与世界现代文明背道而驰。

其实,这种现象已超出一时情绪的偏激,也不仅仅是个人精神上的“人格分裂”,更不是“人类共同的弱点”。这实际上折射出中国人长期受党文化熏陶和接受中共媒体歪曲报导后的变态心理。长期以来,中共为掩盖其执政的非法性和转移危机在各种场合故意把“爱国”与“爱党”混淆起来,向民众灌输仇外的“爱国主义”,鼓吹斗争哲学和“反帝”意识。同时,中共媒体一直按照隐瞒真相扭曲事实的报导和评论误导民众,9.11后,9月12号世界几乎所有的报纸头条都是关于9.11的报导,唯独中共报纸的头条是中共领导人的活动。加上中共自建国以来系统地摧毁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人被中共灌输了满脑子的仇恨思想,这才是造成许多中国人对9.11“幸灾乐祸”的最主要原因。中国人成了党文化的牺牲品。

9.11后,中共利用美国急需建立国际反恐战线的心理,缓和了与美国的关系,转移了对中共邪恶政权的国际围堵和对其迫害人权的关注。可以说,9.11事件给中共赢得了10年的喘息时间。美联社曾报导,9.11后有数十个国家以反恐之名来压制政治异议人士,而中共是最为突出的一个。从某种意义上说,本‧拉登制造9.11事件最大的受益人就是中共。

这就难怪本‧拉登被美军击毙后,中共兔死狐悲,伤心之至;而看到美国在9.11后巍然不动,10年后战略东移,未免心惊肉跳。这就是中共在9.11十周年时的真实心态写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