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地产业重组高峰期到来

发表:2011-09-11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拨新的机会在眼前,看不到的机会才是机会,看不到的风险才是风险……”昨日的2011全球PE投资中国之旅暨第二届海峡西岸成长企业投融资发展论坛上,中国知名财经和股市评论家叶檀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展望投资融资市场。她认为,现在去中西部跑马圈地,是最后一拨机会。

今年下半年能直接看到的机会有很多,叶檀认为,政府会贴钱搞并购重组,这里头有机会,最近财政部出台政策,进行央企集体企业剥离,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央企附属小企业剥离潮将出现,央企附属企业将会源源不断有项目推出,包括土地、酒店等,而且财政还给予补贴。

“并购重组的高峰期已经来了。有的开发商苦兮兮的,实际上,这对有实力的开发商来说是个好时机。”叶檀说,房地产并购重组的一轮高峰期已经到来,所以加快准备好资金,做个银团,进行好项目的并购,现在是最好的时候。两大板块挤压的过程中,机会就在这里。

谈起刚公布的“8月CPI同比上涨6.2%”的消息,叶檀说:“这个CPI,验证了我的一个观点,通胀时代和负利率时代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从今年到明年通胀是个无解的难题。就如一只很可爱的小猪长了翅膀,在天上不停地飞,你以为它长得胖会掉下来,但它就是掉不下来。”

“CPI为什么会这么高,很多人认为是原材料价格上涨,我认为是货币的原因。”叶檀说,各国央行虽然都在紧缩,但如果继续紧缩全球经济会继续衰退。她认为全年CPI到5%左右甚至以上,还是处于高位。

接下来中国的经济走向哪里?叶檀说,“高端制造一定有戏”,另一领域是内需,含奢侈品、农村城市化进程中的较低端消费.

中国消费领域的机会在哪里?叶檀认为,应投资奢侈品(黄金、白银、珠宝),第二是建筑材料。

未来5-10年是从事风险投资的高峰期,是快速发展阶段,但有走偏的嫌疑。

来源:东南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