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咆哮哥”大闹校园 为儿子座位丢官位

发表:2011-09-14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发帖称,河南项城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刘建立为其孩子座位调动问题,酒后大闹项城二中,被网友称为“最牛哮哥”。目前,刘建立已被免职。(9月13日《河南商报》)

尽管“最牛咆哮哥”已被免职,但其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知错不改可恨又可悲,这样下去很危险。

“最牛咆哮哥”此前接受采访时,否认自己醉酒,“也没有闹。”而目前被免职,是对此前接受采访所说话的一种检阅,此前的话能否站住脚,百姓心中有杆秤。昨日“最牛咆哮哥”表示,项城市委研究决定对他进行免职处理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我愿意接受组织处理。”假就如自己真的“没有闹”,“最牛咆哮哥”这“愿意”恐怕有点假。

犯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错误不检讨主观,却只埋怨客观。刘建立说:“我这个年纪,就不会上网,其实事情被传到网上前,已经通过协调解决了,我是后来才知道的。最早项城贴吧里的网帖极其失实,才造成现在的结果。”姑且不说“最牛咆哮哥”作为项城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不会上网是否与自己的职位相称,单说他的孩子调换座位一事,即使刘建立会上网又能干什么?自己做了错事,就要敢于接受监督,作为政府官员,代表的不仅是个人,更是国家机关的形象。

刘建立表示:“现在谁不知道这事,对我身心造成很大影响。”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世上什么药都有,就是没有后悔药。要说对身心造成很大影响,罪魁祸首其实就是“最牛咆哮哥”自己。事情有个先后秩序、有个前因后果,没有之前的猖狂,哪有后面的严重后果?

刘建立表示,他已委托律师处理此事,这是刘建立的权利,任何人不能干涉。但依笔者看来,事情或许会越描越黑,事情的发展或许不会向着“最牛咆哮哥”希望的方向发展,相反会对其越来越不利。目前,“最牛咆哮哥”的孩子的座位还没调整,其实这已经是一面“镜子”,但“最牛咆哮哥”没有看清自己的面目,而且还说:“我跟孩子说,为你座位的事你爸都被免职了,你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个100分,给你爸争口气。”话中的羡慕嫉妒恨,溢于言表。

受到处理后,“最牛咆哮哥”本应痛定思痛,而其所有的言行,除了“愿意接受组织处理”外(那是没办法,脖子拗不过大腿),其余的一切似乎都自己是对的。说得直白一点,这是“最牛咆哮哥”多年养成的官老爷作派,即使已经被免官也不改“官本性”,这正是“最牛咆哮哥”的可恨和可悲之处。恕笔者大胆预测,如果“最牛咆哮哥”不改“官本性”,丢官是小事,这把年轻了丢掉工作也极有可能。

官员是人民的公仆,职位是人民给的。官员应该如何当官、如何做事、如何对待错误,“最牛咆哮哥”是一面镜子。每个人应该对着这面镜子好好照照,看看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只有清楚自己的分量,才能做好自己的事情,进而当好人民的公仆。

9月6日下午,因孩子在班里的座位问题,项城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刘建立酒后到该市第二实验中学,向校长讨“说法”。此事经网友在网上发帖曝光后,因其言语粗俗、大吵大闹长达一个小时,被网友“誉”为“咆哮哥”。记者昨日从项城市委宣传部获悉,项城市委研究决定免去刘建立行政职务,调离人大机关。同时,该市纪委对刘建立作出了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的处分。

网友发帖

人大官员酒后校园内“咆哮”

9月7日,大河网友“周口人2008”在大河网大河论坛发帖称,2011年9月6日下午5点左右,项城市人大办公室副秘书长、副主任刘建立,因其孩子座位问题,醉酒驾车闯入项城二中(即项城市第二实验中学)校园,点着校长的脑瓜子,嘴里不干不净地咆哮。校长看他喝酒了,一直赔着笑脸,劝他上办公室,他不去,劝他回去,他也不愿意。结果闹得学生无法上课,教师无法办公。

与网帖同时链接的还有一段视频,时长24秒,打开视频,可看到一名白衣男子说:“小孩儿因为啥排到倒数第二排?因为啥?就是因为……你知道吧。”此时,一名女子的画外音:王宇燕(王宇燕为项城市委书记。记者注)来了。

“谁来也不中,看这个学校到底咋着,叫王宇燕看看我小孩儿倒数第二排该排不该?王宇燕来我也不会怕,为啥,小孩视力……”随后,视频中的声音中断了。

该帖最后称,仅仅因为孩子座位问题(其孩子在第五排,共八排),就到学校闹事,这是不是有失身份,是不是有损我们领导干部的形象?

此帖一出,立即引起热议,有网友称其为“咆哮哥”。

回帖“澄清”

到学校只为孩子座位讨说法

针对网帖中反映的校园“咆哮”一事,项城市人大办公室副主任刘建立也在网上作出了回应。

署名“刘建立”的网帖称:我儿子是项城市第二实验中学七年级十七班的学生,他在班里坐倒数第二排,因近视(四百度以上)看不清黑板,不方便学习,2011年9月6日17时许,我打电话给学校校长张广义提及此事,张广义校长在电话里开玩笑似的说:“你的官太大,这个事我管不了,我有事在郑州。”说完挂了电话,我想还是去一趟,到了学校办公楼前,遇到了张广义校长,张校长见了我,对刚才的谎话并无不适之处,自顾和几个人说话,我上前提及调换座位之事,张校长不耐烦地说:“这事我不管,明天再说。”

我心想,张校长工作繁忙,不该麻烦校长,就问十七班在哪?班主任是谁?张校长回答得很干脆,三个字“不知道”。张校长的回答实在难以让人满意,我心中有气,一再追问。这期间,一位女老师嘲笑我说:“市委书记来了。”我回答说:“就是市委书记来了,小孩高度近视看不清,坐在后两排,我也得反映,校长咋不知道十七班在哪,班主任是谁。”由于张校长置之不理,我一直没有找到十七班,也没有见到班主任,本人从始至终一直没到教学区。

该网帖还称:本人没有口出狂言,污言秽语和影响教学的行为;作为一个父亲为了儿子学习,要求为儿子调换座位是不是一个正常、合理的行为?张校长不知道班级位置和班主任姓名是不是失职?

观点PK

对处理结果

有人说好

有人质疑

网友“龙葵”:处理得好,在教师节为我们老师出了口气。

网友“游泳马拉松”:谁的小孩近视眼看不见,都会要求往前边坐坐,这种情况下任何人都会感到愤怒。

网友“月亮”:他以家长的身份去处理孩子的事情,又没有以官职压人,为什么官被免了?

最新进展

“咆哮哥”被免职调离挨处分

“项城市人大官员酒后大闹校园”的网帖一出,一时间成为“热门话题”,也将项城市推上了“风口浪尖”。

据了解,此事立即引起项城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项城市委书记王宇燕批示“要尊重教师”,责成有关部门迅速介入调查。该市纪委等部门成立调查组,表示待查清后严肃处理。

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也非常重视,于9月7日、8日两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认为刘建立在处理孩子座位问题上时间、地点、方法是错误的,责成刘建立向项城市第二实验中学教师公开道歉,在该市人大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上作出检查。随后,对刘建立作出了停职接受组织调查的处理。

9月9日,经项城市委研究决定,免去刘建立行政职务,将其调离人大机关。同时,该市纪委也拿出结果,决定对刘建立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月6日下午5点左右,河南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建立,因其孩子座位问题,醉酒驾车闯入项城二中校园,咆哮叫骂约一个小时。随后,事件被网友曝光,目前该官员已被免去行政职务并被调离人大机关。(9月13日《钱江晚报》)

爱子之心,人皆有之。自己的孩子高度近视,家长出面与老师协商给孩子调整一下座位,也是合情合理的事情。普通孩子的家长,在与老师协调未果之后,如果脾气火爆一点,与老师发生争吵,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不过,普通的家长,即使是在盛怒之下,恐怕也不敢“点着校长的脑瓜子,嘴里不干不净地咆哮”,而且还能让校长“一直陪着笑脸”。普通的家长这么做,最可能的结束方式是校方打电话报警,由警方把咆哮的家长带走,甚至以“扰乱公共秩序”之类的名义予以拘留。所以,当我们看到最后出面处理问题的是教育局和人大的领导而不是警方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个家长不是一般的来头——更何况,其咆哮校园背后的醉驾以及工作时间饮酒的问题即使是在领导们来了之后也无人过问。

所以,这不是一名家长因为爱子心切而与老师发生冲突的事件,而是一位在当地位高权重的官员摆谱的事件,是比“鲁智深大闹五台山”更精彩的“刘副主任醉闹校园”的戏。如果刘副主任的儿子确实是高度近视,如果他被安排在那个靠后的位置上确实影响了正常学习,那么,老师就应该给他适当调整一下座位。当然,这里边可能存在着学生与老师未及时沟通的问题。刘副主任的过度反应,显然不仅仅是爱子心切,恐怕与其官威未被尊重,感觉受到怠慢有关。

在一些手中有权的人看来,不仅自己要被人高看一眼,这份权力所带来的特权也要“荫及子孙”,自己的子孙无论是何时何地,也都要被人高看一眼。所以,在刘副主任看来,他儿子的座位本不应该等到自己亲自过问,就该被老师们给安排好。而老师对此“视而不见”,就是对自己官威的视而不见,就是对自己的冒犯。而让冒犯者“清醒”一下的最好办法,就是让冒犯者看到自己的暴怒,甚至是看到自己的报复手段,以此达到威吓的目的。好在刘副主任仅仅表现了自己的“暴怒”,而没有机会进行“报复”。

咆哮的那个人,到底是官员还是家长?如果仅仅是作为一名家长,刘副主任的表现再让人不齿,也不至于被免去公职——本质上来讲,家长与老师之间的纠纷原本与家长的身份无关。而如果是因为其作为家长之外的表现,那这样的处理结果未免太轻了些——醉驾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属于严打之列,拘留是免不了的;工作时间饮酒,更是严重的违纪行为。

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切实解决,就只能说明,受到处理的刘副主任,仍然因为自己曾经的身份而在违法违纪问题的处理问题上享受着特权,享受着来自同仁的庇护。这样的处理,怎能避免刘副主任再次咆哮呢?

9月6日下午5点左右,河南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建立,因其孩子座位问题,醉酒驾车闯入项城二中校园,咆哮叫骂约一个小时,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咆哮哥’”。该事件被网友曝光后,当地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刘建立已被免去行政职务并被调离人大机关。(9月13日《钱江晚报》)

孩子高度近视,想让孩子往前坐坐,作为一名家长,其爱子之心无可厚非。问题是,你可以找校长或班主任反映、协调,但不可以醉酒驾车闯入校园,也不能点着校长的脑瓜子,嘴里不干不净地“咆哮”,如此酒气冲天、气势汹汹地去讨“说法”,闹得学生无法上课,教师无法办公,孩子的问题没解决,自己倒先“扬名”天下,落了个丢官弃帽的下场,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活该”。

有人说,“咆哮哥”醉闹校园,都是酒精惹出来的祸。窃以为,这仅是一种表象而已。表面上,刘建立“醉”的是酒,实际上是“陶醉”在权力的天马行空、信马由缰中。虽说只是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的一个副职(正因为如此,老师和校长才不认识他),但也不“斜,绝非一般的公务员,平素里总是监督这个、监督那个,表决任命这个、罢免那个,但凡在官场上混的人,没有几人不“敬畏”三分。

可这次,谦称“普通”但喝得醉熏熏的人大办副主任,在学校却遇到了“冷招待”,没有人对这位闯进学校“口气挺猛,谁都不怕”的“酒疯子”迎来送往、唯唯诺诺。这哪还了得,哥不为孩子的座位折腾两下、“咆哮”几声,你们怎知我“副主任”的厉害?透过视频上刘建立“谁来都不中,看看能咋着”等歇斯底里的叫嚣,这不明摆着是在借酒壮胆、借酒吐真言、借酒炫耀权力吗?

感谢有心人将事情经过录成了“视频”放到了“网上”,让刘建立一夜扬名天下,成了“史上最牛‘咆哮哥’”。不过,这样的“名”,是恶名,是骂名,招来一片口水,这是刘建立绝“没想到”也最不愿看到的。而事实上,像刘建立这样官不大威大、患有“官威综合征”的干部,在现实生活中又何止个案,只是他们比刘建中幸运,其咆哮、发作的“铁证”没有被“记录”在案、亮相网络罢了。

由是观之,仅对醉闹校园的“咆哮哥”责成其向教师公开道歉,免去行政职务,调离人大机关,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固然大快人心,但还远远不够。如果不净化“咆哮哥”产生的制度土壤,不对“官威综合症”标本兼治,不约束权力的肆无忌惮,一个“咆哮哥”倒下了,还会有更多的“咆哮哥”前赴后继;在“咆哮”的程度上,也会没有“最牛”,只有“更牛”。

9月6日下午,河南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建立,因其孩子座位问题,醉酒驾车闯入项城二中校园,咆哮叫骂约一个小时,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咆哮哥’”。随后,事件被网友曝光,目前该官员已被免去行政职务并被调离人大机关。(9月13日《钱江晚报》)

学生的座位怎么调节,本该是由老师掌握的。如果有的孩子眼睛有些近视,座位靠后上课不方便,那么老师也应该适当调整座位。但不管怎么说,孩子座位怎么调,不能任由家长说了算,否则谁都想要最好的座位,必然使老师无法平衡好座位问题。

官员因为孩子座位问题大闹校园,不禁让人想起送礼的教师节来。不少网友习惯性地将注意力放在官员形象与基本素质上,但背后对于校园、对于老师的毫无尊重更加不可忽视。每年到教师节,送礼都是一个热门的话题,无数的家长也都为给老师送礼而纠结不已。家长送礼教师节为了什么?一方面自然是要表达尊师重教之情,除此之外更是借此让老师能够多照顾自己的孩子。比如,如何排座位就很有代表性。

为了孩子的座位,身为干部的家长选择酒后大闹校园,显现出的未尝不是送礼背后狰狞的一面。当教师节送礼越来越盛行,表面上看教师受到了相当的礼遇,但反过来,在频频收礼之时,所谓师道尊严就慢慢地流失了。换言之,给老师送礼若有照顾孩子的意思,那么当送礼无法达到目的后的酒闹,其实跟送礼在本质上并无什么不同,其间都难以见到尊师重教的影子。值得反思的是,大闹校园下师道尊严的不存,何尝不是教师节送礼收礼的恶果?只是一时热闹的送礼凸显出的师道浮华,遮蔽了背后可能埋下的隐患。

近年来,学生不尊重老师,甚至顶撞、辱骂、殴打老师等现象层出不穷,以至于老师害怕家长、害怕某些学生,更别说对于学生的严厉管教。当社会沉浸于教师节送礼的狂热中时,或许埋下的是另一种师道尊严的隐患,只是很多时候我们视而不见。

正面是送礼,反面可能就是咆哮。其作为难言是对老师的尊重,更多的恐怕将落脚于“拼爹”之上。

9月6日下午5点左右,河南项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建立,因其孩子座位问题,醉酒驾车闯入项城二中校园,咆哮叫骂约一个小时。随后,事件被网友曝光,目前该官员已被免去行政职务并被调离人大机关。(9月13日《钱江晚报》)

这位“咆哮哥”确实不像话,其错有三:一是工作日喝酒,二是酒后驾车,三是咆哮校园寻衅滋事。当地对“咆哮哥”做出的“免去行政职务并被调离人大机关”的处罚,似乎很有点“罚酒三杯”和“挠痒痒”的意味。如果是普通老百姓敢这么放肆,说不定早给“弄进去”啦,才不会让其如此轻易过关哩。

不过,窃以为这事儿“咆哮哥”虽然有错,但最主要的责任还在学校和老师身上。难道他们就不知道有官员家的孩子在自己这里上学吗?如果当真不知道,这消息也太不灵通啦,绝对是失职行为;如果明明知道却未能主动给官员子女提供照顾,就更不应该啦。在处处都要体现“领导优先”的社会大环境下,知书达理的老师们居然犯下如此低级错误,怎不令人唏嘘呀。他们这么一疏忽不打紧,一下子就惹恼了官员啦。官员一生气,后果很严重,他老人家当即就寻上门来兴师问罪,借酒撒疯威风凛凛,让一帮子傻老师吃不了兜着走啦。

“咆哮哥”给老师们上了一课。痛定思痛,教训十分深刻。我愿不揣浅陋,为当地的老师们指点一二。第一,以后学校开学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应该是对全体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彻底查清哪个学生家有钱、哪个学生家有权;第二,像《红楼梦》里的护官符一样,学校专门建立一个“VIP学生”档案,为“富二代”和“官二代”提供优先调座位等特殊待遇;第三,逢年过节,学校教师要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宴请“VIP学生”的家长,一方面感谢他们对学校的信任,另一方面更要征求他们对学校的意见,不断满足他们新的需求。如果上述三条都做到位了,类似“咆哮哥”这种事件就不会发生啦,学校就能保持安定团结大局啦,学校领导和老师说不定还能“好处大大的”呢……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