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民族在作孽

作者:林云海 发表:2011-09-14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第二日,早上出门,看到路边一堆月饼盒,油然而生感慨:这个民族在作孽。

有收藏癖的人都不会拿月饼盒作收藏品,再惜物的人也不过将月饼盒收起来占地方兼积尘,也就是说,无论多精美,多昂贵的月饼盒,都不过是用过就丢的包装垃圾,可是,偏偏是对这一次性的包装垃圾,这个民族多么舍得下工本啊,甚至有人用檀香木做月饼盒,从资源利用的角度讲,这纯属作孽。

另一方面,在真正关系民生、真正值得下工本的地方却又极尽偷工减料、鱼目混珠之能事,豆腐工程,劣质用具,垃圾食品由此而来,如月饼盒里面的主角月饼同志就是典型代表,天知道该同志是用什么特殊材料做成的,如果不是月饼盒最终只配当街头垃圾,怕就要闹买椟还珠的笑话了。从资源利用的角度讲,这更是作孽,它直接将资源变成垃圾了——别忘了,制造豆腐工程,劣质用具,垃圾食品,本身也是要耗费资源的!

如果将劳力、智力也看成资源,那么拆了建,建了拆式的折腾劳力,见高拜,见低踩式的滥用智力,从资源利用的角度讲,又何尝不是作孽?

我无法想像,除了这样那样的作孽,糟蹋地力,折腾劳力,滥用智力,这个民族到底有多少地力,多少劳力,多少智力,是真正用于助益身心健康,建筑美好未来的?

为什么得天独厚,地大物博,羡煞旁人的神州每每最后弄到人相食?无它,自作孽不可活也,历史一再证明这一点。这个民族,别的本事没有,作孽的本事倒是挺大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