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域瓶颈致韩赴中欧航班延误(图)

发表:2011-09-14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21日,从仁川机场出发飞往伦敦的韩国籍客机原计划当天下午1时30分起飞,但乘客们在飞机内等了一个半小时以上。最近,从韩国飞往欧洲或中国的飞机晚点起飞的情况陆续发生。
 
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中国领空来往飞机过多。现在想从韩国和日本飞往北京等中国北部城市或法国、英国、德国等欧洲地区,必须利用连接中国、韩国、日本空中航路的“597航路”。但由于这条航路上的飞机过多,导致飞机无法正点起飞。
 
据大韩航空公司透露,去年从仁川机场出发飞往欧洲的航班有1087个比正点推迟起飞15分钟以上。其中971个(约90%)航班是中国航路拥堵造成的。

今年前8个月,赴欧洲航班中有618个延误,其中563个(91%以上)航班是中国航路拥堵造成的;赴北京等中国北方城市的航班去年有223个航班,今年前8个月有239个航班因同样的原因晚点起飞。
 
飞机延误在周末发生得最频繁,因此给乘客带来更大的不便。今年因中国空域瓶颈导致飞机延误的563个赴欧洲大韩航空航班中,107个发生在周日,90个发生在周六。
 
虽然出现这种情况,但却没有实际的解决方案。韩国国土海洋部有关人士表示:“为解决这个问题,中国政府划分高度,让飞机按照不同高度飞行,但由于飞机过多,还是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希望中国政府采用双线航路,但由于存在军事问题,所以不太容易。”
 
航空公司也非常为难。大韩航空有关人士表示:“不少乘客误以为是航空公司的失误或机体出现故障造成的,所以提出抗议。虽然我们不断解释是因为航路拥堵,但很难得到乘客的谅解。”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