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蓝波 获颁最高荣誉“荣誉勋章”(图)

发表:2011-09-16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巴马邀请获得美军最高荣誉“荣誉勋章”的下士梅耶至白宫小聚。

不顾长官四度阻止,五进五出杀入火线,在枪林弹雨中,击毙八名“塔里班”游击队,英勇救回卅六同袍。这可不是《阿甘正传》或《第一滴血》等好莱坞电影情节,而是美军前陆战队下士达科塔.梅耶(Dakota Meyer)真枪实弹的英雄事迹。

美国总统欧巴马十五日在白宫亲自颁发美军最高荣誉“荣誉勋章”给梅耶,表彰他对国家的伟大贡献。白宫发言人表示,欧巴马十四日晚间已先邀请梅耶至白宫小聚,两人畅饮啤酒,相谈甚欢。

廿三岁的梅耶现已解甲归田,回到肯达基州老家格林斯堡,从事建筑方面工作。尽管已是全美英雄,但一忆及二○○九年九月八日清晨,那场枪林弹雨、惊心动魄的血战,梅耶仍不免激动起来。在他坚持之下,他受奖的同时,他五名阵亡同袍的家乡,也将为他们举办悼念仪式。

高中毕业后,梅耶投身军旅,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前线服役。二○○九年九月八日凌晨二时,他所属部队离开前线基地,准备前往库纳尔省干加尔山谷的一个村落,与当地几名长老会面。在山谷入口处,众人下车步行走进山谷,梅耶和上士查维兹(也将获颁海军十字勋章)等少数几人,与悍马车在原地待命。

凌晨五时卅分,部队甫进入村落,村里灯光立刻熄灭,枪声大作,约五十名“塔里班”游击队员从山谷两侧伏击,双方激烈驳火。梅耶等人听到枪声后,立即以无线电呼叫总部请求空中支援,随后,他更四度请求驾驶悍马车进入山谷支援,但都不被批准。梅耶和查维兹两人当下决定抗命,由查维兹驾驶悍马车杀入山谷,梅耶站在车上以机枪向敌人猛烈开火,同时四处抢救受困同袍。在长达六小时的恶战中,梅耶虽被炮弹碎片割伤手臂,但仍击毙八名“塔里班”游击队,并救回十三名同袍和廿三名阿富汗政府军。

四度进出山谷后,梅耶和查维兹救出大部分受困士兵,但仍有四名美国同袍没有下落。在准备第五度杀入火线时,一架美军黑鹰直升机赶抵现场,提供空中火力。机上官兵向梅耶说,他们已发现四名美军尸体,并用烟雾弹标示方位。

于是,梅耶和查维兹第五度杀入山谷,一一将同袍的尸体搬入车内。虽然手臂受伤,身体又疲惫不堪,梅耶最后一趟回程,竟不坐进安全防弹的车中,仅以车体掩护,随车跑步逃出。梅耶八十一岁祖父德怀特,当年也是陆战队退伍,他骄傲地笑说:“这小子真是命大!”

原标题:真人版蓝波 美下士获荣誉勋章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