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造新型直升机航母抗衡中国(图)

中日俄增强军力 或点燃东北亚军备竞赛

发表:2011-09-16 1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媒体14日报导称,日本从明年开始建造排水量为1.95万吨的新型直升机航母(代号“22DDH计划”),以对抗中国的航空母舰。日本目前已经拥有两艘直升机航母,分别是“日向”号(2009年3月服役)和“伊势 ”号(今年3月服役),而明年开建的新航母将比这两艘直升机航母的规模更大。新一代航母规模和功能比现有航母更加先进,其开发所需费用将反映在明年的预算案中。


▲中国媒体14日报导,日本决定建造可搭载14架直升机的1.95万吨级大型航母,目标是2015年服役。日本目前拥有两艘规模略小的直升机航母。图为,2009年3月服役的直升机航母“日向”号。/朝鲜日报资料图

配备美军最新防空系统

22DDH航母长248米,造价约10.4亿美元,计划于2015年服役。该航母的甲板面积比“伊势”号等现有航母大30%以上,可搭载 14架直升机。“伊势”号长197米,排水量为1.35万吨,可搭载11架直升机。日本的新航母与中国第一艘航母相比,其规模无法相提并论。中国航母可搭载50多架飞机、长302米。但这艘航母将搭载美国最新型武器,使防御能力达到最高水平。该航母将配备只用于美国舰艇的雷神公司防空系统。同时还具备11个导弹发射台。

可搭载垂直起降的战斗机

日本曾经是一个航母大国,二战期间一度凭藉强大的海上力量横行太平洋。但是后来日本担心周边国家产生警戒心理,一直没有制造可称之为攻击型航母的战机搭载航母,而是通过带有防御性质的直升机航母加强海军力量。据认为,日本重点建造直升机航母可能是为了应对活动半径迅速扩大的中国海军潜艇的战斗力。实际上,航空母舰上搭载的主要是用于攻击潜艇的直升机。

日本国内有人主张改变22DDH的设计,将其打造成战机航母,以对抗中国航母。但考虑到日本的政府债务和仅有4.5万多人的海军兵力,还是建造直升机航母更实际。中国媒体指出,日本很有可能购买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B,搭载在这艘航母上。F-35B是最新隐形战斗机,可垂直起降,所以能搭载在直升机航母上。

加快脚步开发隐形飞机和无人机

日本还在加速开发隐形战机和无人机。日本从2009年开始投入390亿日元,依靠自身技术开发隐形战斗机“心神”(ATD-X),计划2014年推出技术验证机,2016年完成开发。日本防卫省还以应对核、生物、化学(NBC)灾害为名,于今年投入150亿日元,用于研发无人机和机器人。日本陆上自卫队已经部署了无人直升机,无人机也已完成4架验证机。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