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号被盗用 官民翻墙软件展开攻防战(图)

发表:2011-09-16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的聊天帐号周四晚遭身分不明人士盗用,并向成都维权人士黄琦发送可疑软件,所幸被及时发现,秦永敏告诉本台,帐号中的联系人被全部删除,而电脑中三分之一的资料被删除。而各地用户使用的“翻墙”软件,突然失效,无法访问境外网站,而个别翻墙软件时而有效。


假冒秦永敏将聊天记录删除。(记者乔龙截图)

中国网民登录境外网站的难度,不断加大。当局除了不断升级长城“防火墙”,异议人士的电脑成了监控目标。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星期五告诉本台,前一天晚上,有不明身分人士冒用他的名字招摇撞骗,向他人发送可疑软件:“盗用我的Skype,我的电脑坏了以后,人家说我还在网上。与此同时,还有人用和我相近的名义,我是qinyongmin98,他用的是qinyongmin01。昨天是因为当场我看见黄琦的信号来了,我打开一看,有人正以我的名义和黄琦对话,让他使用一个软件,显然就是想借用这个软件对他的电脑进行攻击”。

他说,接到网民提醒后,他立即通知黄琦。就在同一时刻,冒名者快速删除在Skype上给黄琦的留言:“给黄琦直接打了一个电话,那个人就开始不断删,先把他的话删掉,然后把我打过去的也删掉了,同时我就发了一个紧急声明。当晚我在不断的往外发我的紧急声明,他在不断的删,这些做法当然居心叵测。另外我大量Skype上的联系人,都被删掉”。

当晚10点30分,秦永敏发出的紧急通报称,目前那些心怀叵测的家伙正无所不用其极,而且还以和我Skype相近的方式欺骗他人。我本人的Skype的语音系统早已被他们封堵,特通报大家严防上当,必要时一定要用其他方式和我联系及核实。

本台曾报道,早前秦永敏被公安刑事拘留获释后,发现家中的电脑被植入窃听硬件和软件,存放于电脑中的资料被删。他说:“因为我的电脑完全都被控制。那么只要我能用,他们怎么盗窃我的东西我都无所谓,但是他们前段时间开始进行了远程破坏,把我最近几十个有用的已经写好了的,或者还没有写好的文档全部破坏了。大部分都有备份,但大概少说有三分之一没有备份就完全丢了”。

对于前一晚发生的“假冒”事件,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对记者说,他突然接到一个自称秦永敏发来的软件:“发一个软件可以突破网络封锁的。我就告诉秦永敏算了,天网义工制作了专业技术观察外网,一旦使用其他的会很麻烦,谢谢,我就回绝了。不到几秒钟,秦永敏告诉我,刚才那个是特务冒充他的名字发来的”。

此外,记者接到各地网民称,本周三起,出现无法使用翻墙软件的信息,使他们无法访问境外网站。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对本台证实,他也遇到同样的情况:“前天上午北京有朋友就跟我说翻墙软件没办法翻墙。当时我用翻墙软件还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到了下午我也觉得用软件翻墙很艰难,今天就更艰难了。估计和十一有关,另外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也快到了。我发现是全面的封锁,以前被封就是个别的软件,比如说自由门,但是现在发现自由门、逍遥游、无界浏览全部都不行,今天还是这样”。

电脑工程师浦飞分析,出现“封网”情况有两种可能:“第一是国庆将至,在维稳高压期以前他加大网络封锁的力度,而且他完全可以同时通过其他技术手段侦测到什么电脑,或者什么 IP常用翻墙软件,然后再进行一些特殊的修改,这个是完全可能的。第二种手段就是,中国政府的一些网络监控部门掌握了新的技术手段和技术流程,所以他会暂时对网络封锁占据上风的态势”。

而周五,一位网民表示,前一天无法使用的动网通翻墙软件,又可继续使用,而“自由门”仍无法使用。

浦飞表示,民间和政府在互联网上的较量不会停止:“我们认为,翻墙与反翻墙之间的斗争在极权结束以前是不会停止的,但是我们也相信这个斗争是翻墙者的胜利。进步和专制相比,自由与民主的一方永远会是最终的胜利者,这是无容置疑的一个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