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大规模群体抗议 警方暴力镇压(组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1-09-17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海宁晶科事件,记者遭围攻摄像机被毁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浙江海宁16日晚发生大规模群体抗议事件,抗议当地的浙江晶科能源公司污水致附近居民患上癌症和白血病。16日下午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新闻007》的记者来到晶科能源公司试图采访,被不明人员殴打致伤。目前,该事件还未得到妥善处理。

近日,有网友曝料:原本美丽安详的浙江海宁袁花镇,自从2006年晶科能源有限公司落户以来,污水、毒烟不时氾滥,附近运河受到严重污染,导致附近红晓村31位居民成为癌症患者、6位患上白血病。

“该公司紧靠镇区,镇中心幼稚园离其才300米,镇中心小学离该公司仅有100米,该公司周围有数千户农家落户”,“2011年8月26日,袁花镇大雨磅礴,该公司污水氾滥喷涌而出,污水涌入运河,几百米的水面鱼群死尸成群成片,农户用其水清晰猪圈,当即肉猪便虚弱不食!”“8月底围绕该公司落户的红晓村今年的体检报告出来了,竟然有6个白血病,31个癌症患者,而红晓村总共只有人口3300多人”。

这位网友还曝料,晶科的老板对污染一事非常了解,16日晶科公司的门口聚集了上千民前来抗议的民众,但合理的诉求却遭来暴力殴打。

一名称袁花镇村民网友更发帖指,政府竟袒护污染企业,派警力暴力镇压百姓:昨晚政府叫齐了一千多名武警,交警,协警,封围我们老百姓,这算什么呢?几千名百姓聚在只是要晶科给说法!百姓还不知道什么情况,里面的交警武警协警,就不断的扔出催泪弹,把我们百姓包围了,几千名百姓,包围了,就在那个时候晶科领导发话说:打,给我打,打死一个百姓奖励50万。

网上有许多对昨日抗议事件的留言:“听说昨天浙江海宁发生百姓暴动,初步估计有2万多人……”“晶科来了将近1000的警察,20点35分警察丢了10个左右催泪瓦斯。群众激愤,翻了警车。”“2011.9.16晚上7点不到就有人了,人是9.15号的3倍,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今天去的时候,每个人都说这不一样的话。有的说海宁政府估计拿了钱的,不然的话,小强热线怎么也被压回去了呢……还有的说里面来了3大车的混混,来维护晶科,还给了钱的,流言蜚语很多,不知道袁花要怎么办?”“应该打人了吧貌似我同学回来说是Police和混混一起打的人,Police和混混联手了……什么世道?”

政府安排下的故伎重演?

据国内媒体报导,9月16日下午浙江电视台钱江频道接到村民投诉后,前往浙江晶科能源公司核实采访,不料受到重重阻力,采访机器被砸,磁带被抽出,采访记者被殴打致伤。

16日晚11时许,大量民众自发涌到晶科能源公司附近,抗议晶科能源公司排放污水、无视当地民众生命健康的恶劣行径。

一位网民在看了一些相关报导后,做了如下的分析:此一事件虚虚实实、真真假假,这个案子确实严重,政府可能预料要出事,所以事先做了周密的准备,所 以每次都把事情压到晚上做,感觉上很多东西是故伎重演,故意放一些消息出来,之后再否定,说各种网络上的图片是假的,辟谣说是地震灾区的,就是要把水搅 混。抓了一个村民说他造谣,可以肯定的说当天晚上一定很惨烈。目前网上有一段视频,非常平静,虽然让人感觉是群众拍的,但从拍摄的角度分析,拍摄者站的位 置特别专业与特殊。应该是一个专业人员提前准备好去拍摄的,为了辟谣所以就把这视频放出来。这是中共一惯的手法。视频拍摄者说话担心银行被抢,老百姓是不 会关心银行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