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疯了 艾未未绝境后自问路在何方(图)

发表:2011-09-18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6月23日被假释后在其北京的制作室外向记者挥手。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据路透社9月17日(周六)报道,在被关押的数周内,中国大陆艺术家艾未未担心自己会不会死去、会不会遭很多同道中人的抛弃。艾未未周六在接受奥地利无线电广播公司的采访中表示,作为人权活动人士,自己正考虑未来的路在何方。

艾未未的一个作品展在奥地利开幕,在这一罕见的传媒采访中,他说,“他们可以令我失踪。我没有任何保护,我没有律师。”

他在其中国的制作室内接受采访时补充道:“因此我必须小心,因为我可能会失去性命”。

“我不认为有任何形式的法律能保护我。”

这位中国领军的社会批评家一直受到当局严密监视,作为其今年六月底在被关押了81天后被假释的条件。

尽管如此,这名54岁的艺术家还是在他的推特帐户上代表被关押的(大陆)异议人士发声。

在被问及其家人要他暂时不要从事(人权)活动、休息一会儿时,艾未未说,“坦率地说,所有人都这样对我说,那些朋友、家人、亲戚。”

“所以我必须得认真地进行审视和思索。我一直在寻找一种途径来过自己往后的日子。”

据了解其拘押情况的消息来源称,艾未未在被秘密拘押期间忍受了高强度的精神压力,他受到威胁说会因颠覆罪坐牢。

艾未未被监禁引发了很多西方政府对北京二月起收紧打压异议人士的谴责,大陆有数十名人权活动人士及异议人士遭拘捕和关押。

在采访中,艾未未称,在中国有数千名职业艺术家,但没有一人站出来问在其被关押期间发生了什么。他说,“没有一个人敢问一个问题”,他还建议年轻的艺术家离开中国,因为“这里疯了”。

这位因其作品-北京奥运场馆“鸟巢”而著名的艺术家,其家人反复表示他被当局当作箭靶是因为他发声批评中共的控制和监控制度。

在艾未未被假释期间,北京当局称他仍然在因涉嫌经济犯罪接受调查。

艾未未早先对路透社表示,他未收到过任何官方正式通知,解释他被怀疑犯有什么经济罪行。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