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男孩自谱情歌 万千网友回响(图)

发表:2011-09-19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鲁宁和女友徐璐的合影

近日,在网友间广泛流传一首情歌——《给你写的歌》。这首hip-hop风格歌曲为百度贴吧和土豆网染上了浓郁的爱情色彩,勾起了万千网友对初恋的美好回忆。“那年我才17岁就被你深深的吸引,你的身影,你的文静,你的声音,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一个南京90后男孩,用4分01秒的长度谱写着他对相恋3年多的女友的真诚心声。

“连你看我一眼我都会激动上半天,想在操场上跑上三圈……”这些细腻的歌词深深打动了网友。“很喜欢。楼主可以发给我吗,我放到P3里听,行么?”网友“赫紧张”回帖道。“写的好棒,你女朋友一定会被感动的。旋律好美,很美好的初恋”。网友“meinv123123123”留言说。甚至有网友遗憾地表示,“谁为我写一首,我就嫁给他,哎,悲剧人民活了大半辈子了也没能享上这福。”

原来,沈鲁宁小时候父亲经常弹吉他,耳濡目染慢慢地表现出音乐才能,他尤其喜欢R&B风格的歌曲,高中三年级首次尝试自创 R&B歌词,哼哼着唱给女友听,但因音乐创作力还不够成熟,连歌名都没有。在网友夸赞小沈浪漫,羡慕其女友幸福的同时,很多人便迫不及待地询问起有关两个人的爱情故事。

第一乐章:青梅竹马

小学到高中12年同学,

你来我往结成“美食情缘”

据沈鲁宁讲,从小学到高中,他和女友徐璐是12年的同学,但是到了高中二年级才和女友确定恋爱关系。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小沈捕捉到了写歌的灵感。

其实,在《给你写的歌》之前,也有两首小情歌。女友徐璐坦言,当时只是两个人打赌,看看能不能一天作出一首歌,没想到的是小沈两次都赢了,这次算是比较正式的写歌。

“而这次刚刚浮出水面的《给你写的歌》,已经是第三首为女友写的歌曲了,但却是第一首‘有名分’的歌曲。”小沈告诉记者,之前两个都是说唱小曲,而且没有名字,都是自己先哼哼着找调,然后再写词,粗糙的很。

但是令徐璐惊讶的是,本来擅长说唱的他这次竟然写了一个Hip-Hop风格的情歌,“本来嘻哈就带有马马虎虎的味道,但是听了这个情歌,我却感到很细腻。”

他们的家庭竟然在同一个小区——扬子公司生活区,一个17栋,一个18栋,相距不到200米。

“平时我家做什么好吃的就给她家送,她家有什么美食也送给我们。”邻里情加上这层关系,让他们的感情越来越稳定。

因为担心外面的食物不安全,高中的时候很多同学都是从家里自带饭菜。而小沈的父母平时工作忙,早晨没时间做好吃的让他带,徐璐注意到了这个细节,第二天便换了一个大号的饭盒,盛了两个人的饭菜带到学校,半个学期的日子里,徐璐每天都带着沉甸甸的饭盒上学,同学们见到二人头对头在班级吃饭的场景,不禁羡慕起这对小情侣。

在小沈眼中徐璐是一个很懂事很理性的女孩,有主见,在一起觉得很踏实。高中阶段,是考大学的黄金时期,谈恋爱是被很多班主任老师打压的,但是开明的父母并没有说什么,只是告诫不要影响学习。而事实也证明,两个上进的恋人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他们在班级被作为模范情侣在同学间传开。

第二乐章:异地相思

高考中同分

却为未来考虑选择了异地高校

说来真是巧合,这对情侣在高考中的分数竟然相同,虽然不是很高,但是对于平时两个人学习水平来说,还算满意。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徐璐先填了江苏财经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而小沈却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填了不同的学校——苏州工艺美术学院。

“对于我的决定一开始很难接受。”小沈的决定让女友伤透了心,担心到了大学会有更优秀的女孩,异地恋不靠谱。但小沈认为,不能只想着眼前的利益,要为未来考虑,两个人分开一方面锻炼了两个人的独立性,一方面也给感情一次考验。几天后,懂事的女友理解了小沈的做法,拾起勇气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

但是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也就是小沈写歌后不久,他们的感情有了危机。阳光帅气的沈鲁宁,具有写歌的才华又不乏歌唱的天赋,让很多女孩禁不住欣赏起来,徐璐知道了有女孩追求小沈,心情一下子失落起来,“学校里优秀的女孩很多,我怕失去他。还有就是不在一个学校,我觉得关心少了,我心里很不安。” 面对女友的担心,小沈心里有数,每当有别的女孩表示出好感,都会首先用这句“我有女朋友了”拒绝。

第三乐章:乐寄心声

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让女友几乎感动得要流下眼泪

记者意外发现,在小沈的音乐私密空间里,这首《给你写的歌》早在今年5月份就已经上传到网页,但因空间隐蔽,很少有人找到,即便这样,还是有50条留言顶起。

据小沈讲,这首歌其实是在5月13日出炉的,期间一共花了5天的时间。小沈自己尝试着哼着调子,录在MP3里,然后再写词。“这种方式我写了两首,不过感觉很粗糙。这次要当作生日礼物送给她,我下决心要认真一点,曲子是从30首中精选出来的,因为我不懂乐谱,只能找别人帮忙,不过写歌词还比较快,好像这些歌词都在心中一样。”小沈说。

但因为歌曲要送给女友作生日礼物,于是拖到9月上旬才通过网络传给她。而在情歌传到徐璐的耳朵里,她几乎要感动得流下泪来。徐璐说自己每天打开电脑第一件事就是点击酷狗音乐盒里的这首歌,百听不厌。“歌词里的每一句都让我心里暖暖的,感到很幸福,我确定他对我的感情,以后不会再怀疑他了。”徐璐说。

近来,在小沈繁忙的课业之余,正在筹备为妈妈写一首歌,以报答养育之恩。“我目前专业课很多,还是想以学习为主,而音乐则是鼓舞我一生的勇气和力量。”据了解,沈鲁宁从大一开始便开始成熟地创作音乐,目前全部歌曲已有20余首。

歌词节选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那年我才17岁就被你深深的吸引

你的身影 你的文静 你的声音

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每天的梦境通常都会是你的背影

这背景 通常都会是一颗大大的爱心

可是那个时候我胖胖的没有自信

那个害羞的我从来没有勇气和你接近

这心绪 都在为你牵动

这心动的感觉 问你是否有过

连你看我一眼我都会激动上半天

想在操场上跑上三圈

最开心的就是看见你那可爱的笑脸

最难过的就是看见你跟别的男生聊天

朋友们笑我 说我犯着花痴

我发誓 my love arrow has been luanched

Baby baby hold my hands and I make u be my princess

别再犹豫 这不是一场游戏

就让我带你离去 给我一次追求的勇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