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跑者”没有双脚的跑者(组图)

发表:2011-09-19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斯卡-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

有位没有双脚的跑者奥斯卡-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成为世界田径锦标赛史上首位带着义肢的参赛者!名字很有明星味的小金人奥斯卡,在400公尺项目和一般选手一起竞赛,最后以第3名的成绩晋级准决赛,创下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人。

奥斯卡-佩斯托瑞斯是南非人,11个月大时就因为先天没有腓骨而截肢,所以他是带着义肢长大的。尽管膝盖以下的部位都是义肢也没有阻挡他对运动的热情,他曾经参加过学校的橄榄球队、水球队和网球队,现在更是100、200、和400公尺身障奥林匹克的纪录保持人。他因为穿着外表状似锋的义肢比赛,所以得到一个响亮的外号“刀锋跑者(Blade Runner)”。


奧斯卡-佩斯托瑞斯参加田径锦标赛400公尺项目

在南韩的田径赛400公尺项目,奥斯卡以45.39秒第三名的成绩完赛,但光是他的出场就已经是个纪录了。尽管对于他的竞赛用义肢是否令他更占优势这一点引起许多辩论,但这并不影响媒体对他的关注。

“刀锋跑者”奥斯卡在国外其实已经相当有名气,他的义肢让他日常生活几乎没有什么障碍,他甚至还上过电视,裸上身入镜让记者跟观众都大赞他真是个性感到不行!

“刀锋跑者”奥斯卡今年才24岁,我们可以继续期待他以后还会继续冲破更多的障碍。

視頻:400公尺项目影片,奧斯卡-佩斯托瑞斯在最外圈的第8赛道。

来源:宅宅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