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反对派猛攻卡扎菲最大残余据点

发表:2011-09-19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爆发民众起义这七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米苏拉塔这座被围困的城市曾日复一日地忍受着卡扎菲(Moammar Gadhafi)部队的炮弹和火箭弹。现在一报还一报的时候到了,被困城市换成了卡扎菲的老家苏尔特,这里是卡扎菲忠实者最大的残余据点。

经受磨炼的米苏拉塔部队上周对苏尔特发起攻击,现在他们正在收紧绞索。卡扎菲曾立志要把苏尔特建成整个非洲的首府,用它来展现自己成为非陆领袖的雄心。

周日,米苏拉塔部队在苏尔特周围部署起远程火炮、坦克、手持火箭弹发射器和107毫米迫击炮并发起猛烈攻击,希望逼迫忠实于卡扎菲的人投降。此前他们曾经从地面突入苏尔特市中心,但被卡扎菲一派的武装赶出。

史塔达烈士旅(Sdada Martyrs Brigade)的指挥官阿布哲里布(Abdullah Abu-Zerib)说,所有大楼的楼顶上都有狙击手,我们需要把他们压制下去。史塔达烈士旅是多个听从米苏拉塔军事委员会(Misrata Military Council)指挥的半自治部队之一,而米苏拉塔军事委员会本身也只受利比亚临时执政当局全国过渡委员会(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的松散控制。

在阿布哲里布说话的时候,一枚枚火箭弹从他背后围墙内的混凝土院落内呼啸着飞往天空,接着苏尔特城内的着弹点腾起白色烟雾。一辆涂装利比亚革命派色彩的苏制坦克爬过院落旁边的一处沙堤,准备向城内开炮。整整一天,卡扎菲的忠实者用密集火炮和狙击手火力反击,在革命派部队中造成多起伤亡。

苏尔特位于利比亚沿海主干道上,新的过渡政府需要拿下苏尔特,从而将利比亚的东部和西部连接起来,重新打开贸易和补给通道。但这次围攻使用了重武器(米苏拉塔部队正借助这些武器来扭转战局),让人怀疑可能有平民伤亡。而防止平民伤亡恰恰是西方在利比亚持续干预的正式理由。

逃亡居民说,由于通往苏尔特的多数通道被切断,城内人道局势严峻。40岁居民萨德(Ibrahim Mohammed Saad)周日载着妻子和孩子前往安全地带,他说,城内所有店铺都已关闭,只有那些囤积了食物的人才有东西吃。

周日逃亡的另一位苏尔特居民萨利赫(Saleh)说,城内到处是雇佣军,大多来自尼日尔;城里什么都没有,没有燃料,没有食物,没有电,没有尿布。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