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品毒平民 浙江再曝特供菜供权贵(图)

发表:2011-09-2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黑心食品层出不穷,近日有大陆媒体再次披露了浙江一些部门开辟农产品特供渠道的消息。一次次披露出的特供菜内幕,让不少网友愤怒。有港媒质问:在同一个蓝天下活着,百姓为什么只能吃有毒食品,中共官僚又有什么资格独享无害食品?

毒食品只毒害平民阶层

近日大陆民众向媒体披露特供菜重现和蔓延的内幕,在浙江一些部门和单位藉助权力在生态环境优越的山区遂昌县开辟农产品特供渠道,这些农产品被要求不施农药,不用化肥。为了保证特供食品能达到纯粹的绿色、有机,这些部门还以各种方式对农产品基地实施变相补偿。

实际上,这种情况在中共官场中相当普遍。近年来,媒体曝光出的特供菜,既有选定专门供应商对口供货的,也有自建生产基地的。虽然市场里的蔬菜瓜果本来就分级分档,但这些特定产地、特殊生产、特别优质且特供某些部门的特供菜,还是让普通民众心里不舒服,质疑这些〝特供菜〞为什么就不能变成〝大众菜〞呢?

早前央视记者刘坚指:质检总局在顺义的农场达8000余亩,从不使用农药,周末去休闲采菜的干部家属不绝于途,农场年维护费用以千万计。

而继国家技术监督局特供蔬菜基地曝光后,海关特供基地也被曝光。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的北京海关蔬菜基地,戒备森严,共有64座蔬菜大棚,这里出产的瓜菜只供给北京海关。1、3、5早上,海关的货车来拉菜,一次最少数千斤。

杭州市退休职工张国光说,特供菜的蔓延,无疑向公众传达了一些政府官员对市场食品安全不信任的信号。如果官员都信心不足,又哪有决心和动力去推动问题的解决?

网友热议特供菜

@马启兵不是兵骑马:〝食品安全的双重标准比食品不安全更加可耻。后者可以说是利益使然,但前者就是对人人生而平等的嘲笑。〞

@李楠Fiona:〝基本国企食堂都弄自己的菜地啊!〞

@咚竟其糠:〝又一新政:让一部分人的食品先安全起来。〞

@左式小人物:〝二战初期,美国空军降落伞合格率为99.9%,每一千个就有一个出事,非常影响士气,军方要求必须达到100%。军方改变检查质量的制度,从降落伞中随机挑出一个,让厂商负责人亲自从飞机上跳下。奇迹出现了,不合格率很快降为零——食品安全要让全国人民放心,就是取消一切特供,与老百姓同食同吃!〞

官僚特权失尽民心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认为,如今中国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这个危险,不是日本的核辐射,也不是美国的核威胁,而是来自同胞制造的有毒食品。种菜的不敢吃菜,养猪的不敢吃肉,挤奶的不敢喝奶,中国人到了没东西可吃的地步。但中共官僚们体会不到地沟油恐惧,更不会在意黑心食品的泛滥。

文章质问,在同一个蓝天下活着,百姓为什么只能吃有毒食品?官僚又有什么资格独享无害食品?中央官员有食品特供,吃的喝的都是专门农场出产的百分百绿色食品,因此他们不会对黑心食品痛心疾首,对黑心食品的泛滥并不在意,假若他们的子女因黑心食品而中毒,他们还会安之若素吗?

因此,文章认为黑心食品已成为民怨焦点。这场史无前例的慢性大屠杀,关系到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中共视若无睹,丢失的不仅是威信,更是民心。

来源:新唐人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