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美国经济已陷入双底型衰退

发表:2011-09-22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大鳄、量子基金创始人索罗斯(George Soros)近日表示,他相信美国经济已经处于双底型衰退,共和党反对奥巴马政府的财政刺激方案,应该对经济放缓负责。

当被问及美国经济是否陷入二次探底时,索罗斯称,“是的,我认为我们已经处在双底型衰退。”

索罗斯上周三(9月14日)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经济已经在发放缓,目前的基本争论是是否应该向富人增加税收,进而刺激经济增长以换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同时国会还在为长期平衡财政预算而争吵。但是我们必须要实施短期的财政刺激措施。”

此外,在他谈到欧元区方面。索罗斯表示,可能会有2到3个欧洲小国发生债务违约或退出欧元区,但他认为这对欧元的影响将是轻微的。

索罗斯表示,他认为即便有欧洲国家发生债务违约或退出欧元区,也将是以有序方式进行的。不过,他认为,如果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些行动可能会令全球金融体系陷入混乱。

他称,欧盟不得不设立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它是欧元债券的一种潜在形式,尽管欧元债券不存在,但他们仍希望引入这种欧元区共同债券。

在谈到希腊,索罗斯表示,他相信号称“三驾马车”的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将释放一份金额给背负沉重债务的希腊。但是,索罗斯强调,到今年12月,如果希腊届时还不能兑现财政改革承诺,他们将无法获得下一笔援助贷款。

来源:环球外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