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贤斌女儿被美志愿人士接往旧金山生活(组图)

发表:2011-09-2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贤斌女儿被美国志愿人士接往旧金山生活

中国著名民运人士刘贤斌去年6月28日遭警察拘捕,今年3月25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他的妻子和女儿也生活在恐惧之中。女儿陈桥近日被美国志愿人士接来旧金山生活和读书,使孩子摆脱了警察的骚扰,有了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刘贤斌的女儿陈桥在美国开始新生活(CK摄)

陈桥9月14日从中国飞来美国旧金山,住在接她来美国的华人基督教会牧师、旧金山华人组织《人道中国》成员张前进家里。

陈桥今年14岁,跟母亲陈明先姓。来美国才一个多星期的陈桥,对突然到来的新生活充满了喜悦。她对记者说:美国很好。旧金山好漂亮。张叔叔一家是好人。陈桥已经进入一家私立中学上学,她说学校老师、同学们对她都很好。记者请她举个例子,她说:“就是即使语言不通,也要帮助别人,就是教你怎么做,教你怎么学这堂课,怎么做作业。”

记者实在不忍心破坏陈桥的好情绪,但却不能不请她谈谈她的爸爸刘贤斌。这时,陈桥灿烂的笑脸顿时布满乌云。记者问:怎样看自己的爸爸?这位14岁的女孩回答:“为他自豪!因为就应该有这种人。本来这个世界就不是一面的,如果你有正义就不怕别人揭发另外一面。但是中国政府,明明大家都知道它的阴暗面,它还是怕大家知道。爸爸不应该受到这样的对待,他本身应该是受到好的待遇的人。中国政府为什么它不想改正自己的缺点?而是撒谎来欺骗群众?”

刘贤斌已经是第三次入狱。89六四后,积极参加民运的刘贤斌于1991年4月15日被逮捕,被北京法院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判刑2年6个月。1999年7月7日,刘贤斌又因参加组建中国民主党被拘捕,被四川遂宁市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3年。陈桥从出生到现在,14年间只和父亲在一起生活两年多时间。陈桥表示,她除了读过爸爸写的文章,对爸爸没有什么印象。她说:“因为爸爸十多年没有回来,我和我妈妈就一直没有他,习惯了,就好像他是突然来我家,就像一个客人走了一样。”

这次刘贤斌入狱后,警察经常骚扰她家的正常生活,甚至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到学校威胁询问未成年的陈桥。但如今这一切都过去了,陈桥到美国了。陈桥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憧憬,她说:“我先学英语,然后开始有一个长远的计划。”

陈桥喜欢写文章、画画,吹得一手好长笛。展现在陈桥面前的是自由自在的天地,她可以尽情的写,尽情的画,尽情的吹奏动听的曲子。

美志愿人士张前进吁关注中国民运人士子女处境

中国著名民运人士刘贤斌,去年6月28日被捕并被判处十年徒刑后,美国志愿人士张前进把刘贤斌的14岁的女儿陈桥接来旧金山读书。张前进呼吁人们对入狱和失踪的民运人士的子女予以关注,帮助他们摆脱恐惧,给他们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陈桥(左)已成为张前进家新成员,与张前进和张前进女儿张睿合影(记者CK摄)

张前进是美国旧金山湾区华人“归正基督教会”的牧师、旧金山华人《人道中国》组织的成员。他向记者讲述,刘贤斌被判刑后,他如何产生了把刘贤斌的女儿陈桥接来美国生活和读书的想法。他说:“陈桥的爸爸有个好朋友叫欧阳懿的,写了一篇文章,说能不能把刘贤斌的女儿接出来受教育,因为孩子在那边受到惊吓,对她的成长不好。刘贤斌被判十年徒刑,如果我有能力,能够帮助他的女儿出来,对他也是一个安慰。”

在与刘贤斌的妻子陈明先频密联系和在短时间内办好相关手续后,陈桥顺利的来到美国。张前进称这个过程有神的帮助,他说:“整个过程真的很奇妙,从8月4号,她护照拿到手,到9月14日坐飞机来到这边,中间短短一个月的时间,确实是神迹。感谢神一路开绿灯。”

张前进在中国时曾参加89民运,六四后受洗成为北京家庭教会成员。他一家饱受中国政府的迫害,每天都在恐惧中度日。五年前张前进来美国修读神学而后成为华人教会的牧师。在美国这五年间,他参与帮助方政一家来美国,和帮助贵州民运人士李元龙的儿子李沐子,帮助民运人士杜导斌、秦永敏的孩子完成学业。张前进表示,他注意到入狱或者失踪的民运人士的子女的恶劣生活环境,呼吁人们给这些孩子以更多的帮助。他说:“对六四的第二代,我一直比较关心。给我很大安慰的就是,这帮孩子这样单纯,像陈桥,六四的时候还没有出生,他们能够来到美国这片土地,读中学、读大学,在这里健康成长,再也不用担心警察半夜来敲门,对他们的人生绝对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刘贤斌的女儿陈桥来美国后,张前进夫妇是陈桥的监护人。陈桥生活在张前进家中,成为张前进家的一位新成员。而陈桥的学费和生活费,也得到志愿人士的资助。从到达美国的那天起,陈桥就开始了一个有自由、没有恐惧的新生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