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类股票大跌

作者:罗伯特•库克森 发表:2011-09-23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房地产类股票价格周四出现两位数下跌,因为市场越来越担心房产开发商正失去资金来源,并将被迫大幅削价。

触发此次下跌的是路透社(Reuters)的一篇报道,报道称,中国银监会(CBRC)已责令信托公司评估其向绿城集团(Greentown)放贷的风险。绿城集团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建筑商。

瑞信(Credit Suisse)分析师表示,这一消息是“又一个迹象,表明政府正在切断开发商的资金来源”。

绿城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暴跌16.2%,尽管该集团表示,并未就中国银监会的调查接到任何通知。

据瑞信表示,使用信托融资的其它香港上市开发商包括雅居乐(Agile Property)、恒大地产(Evergrande)、合景泰富(KWG)和世茂(Shimao)。这4只股票昨日跌幅均超过10%。香港股市大盘则下跌4.9%。

中国房地产类股票深陷无情的熊市已有一年多,投资者预期政府遏制房产投机和楼价飙升的措施将产生效果。

“起初人们对企业盈利感到担心。后来人们开始对资产负债表问题,对现金流和资金来源都感到担心,”霸菱资产管理(Baring Asset Management)的中国股票主管邓鸿文(Agnes Deng)表示。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