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杂志】中国官场创造的堕落“奇迹”(图)

作者:何清涟 发表:2011-09-25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为旅美中国经济专家与评论家,美国《商业周刊》1999年评为“亚洲之星”。其著作《现代化的陷阱》一书被推选为“3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00本书”。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志明决心在2015年以前“至少要睡1,000个女人”,目前完成136人,其中有公务员、招待、公司职员、大学生各色人等。Getty Images

如果说世界各国的政府官员之间进行堕落比赛,中国一定稳坐头把交椅,而且短期内无他国官员可望其项背。理由如下:中国官员的腐败总是挑战人类的道德底线,每次都让人们知道自己的想像力不够。更让人不相信政府还有能力(或有意愿)扼制腐败的是如下事实:在许多情况下,这些官员的腐败是通过许多奇怪途径暴露的。这一事实表明,政府对官员行为已没有任何约束能力。

中共官员花样翻新的情色日记

近年来,一些中国官员经常成为互联网明星。使他们跃升成明星的事情,不再是贪污腐败的金额之钜,也不是其拥有的情妇数量,一位官阶不太高的厅局级官员拥有上亿金额与数百位情妇,在中国早已是司空见惯之事。吸引围观者眼球的是另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数位省部级高官共用一情妇(李薇事件),再就是官员们自己记录的情色日记之类。至于官员那些纪念自己淫乱史的另类收藏品,比如每位女子的体毛之类,几乎已经成为这类情色日记必备的附加物。

8月下旬,中国网络上流传一题为〈恩施副县长送修电脑爆出日记:副县长与煤老板共享二奶〉的帖子。网帖指出,日记的主人是湖北恩施来凤县副县长邓国建。流传到网络上的这组日记共有43篇,时间跨度从2004年10月14日到今年6月27日。其中多篇日记爆出该副县长与煤老板M共享二奶“小媛”,并提及与M合谋策划藉招商引资开采该县滑石板煤矿资源,并将五台煤矿二号井转至M名下事宜。除了小媛之外,这位副县长还记载了自己其他的寻欢作乐过程。其无耻程度,可与去年曝光的广西来宾市烟草局局长韩峰的情色日记“媲美”。

陷入情色日记之困中的邓副县长正抱头苦挨网友砸砖之际,一本更出彩的情色日记浮出水面,射向邓副县长的火力因此被吸引去了一大半,邓因此幸运地喘了一口气。

省政府副秘书长的五年规划:
睡一千个女人

这本更吸引眼球的情色日记,由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志明创作,并名之为《快乐日记》。这本《快乐日记》的特殊之处,就是这位省政府副秘书长模仿中共《政府工作规划》中的中长期计划,比如常见的“第X个五年计划”之类,对自己“搞女人”定了个“五年规划”,决心在2015年以前“至少要睡1,000个女人、其中良家妇女的比例不低于三分之一”。根据吴副秘书长自己记录的彪炳战绩,目前已经完成指标136人,且全用实名记录,其中有公务员、招待、公司职员、大学生各色人等。这位副秘书长被抓之时,恰是他与两个情妇在床上酣战之际。像这种为自己的性事制定规划者,吴志明并非第一个,早在2003年,安徽省安庆市一科级干部王成就开创了先河。王某人给自己定的不是五年规划,而是年度计划,称2003年至少要与56个女性发生性关系,确保有2名为良家妇女。此事被王妻柳某知晓,向其闺中密友哭诉,其闺中密友向有关部门检举,结果纪检部门查获王成几本日记与一个行动硬碟,除腐败纪录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位小小的科级官员竟先后与500多名女性发生过性关系。

情色日记表明:
中共官员堕落无底线

这些情色日记暴露出中共官员已毫无羞耻之心与善恶之念。这些官员的级别涵盖了基层的科处级直至省政府副秘书长各级官员,这些靠纳税人养活的官员在日记里几乎只字不提任何政务与民生,全是与收受贿赂及如何满足自己的变态淫欲。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这些龌龊之事,日记主人们细细道来,兴味无穷,当作自己人生成功的壮举。

比如曾长期从事政法工作、办过许多案件的吴志明对自己玩女人的“政治风险”有过估计,认为反腐败主要集中在贪官身上,睡女人是生活问题,不是反腐重点,只要“强化领导,细化措施,严化落实”,就能平安、顺利地完成自己的“五年规划”。困难是自己的身体如何能够承担此重任。在吴志明看来,睡千名女人胜过行万里路,“身体是本钱”,平时必须不离各种壮阳药品,战时还要借助各种械具,才能练就百战不殆所向披靡的实力。简直就是明代小说《金瓶梅》里面那位西门庆的翻版。中国历朝文人与官员当中,一直有爱写日记之人。这些日记可以补正史之遗,让人看到许多珍贵的历史细节,因此被史家当作重要的史料来源。比如近代著名的《曾纪泽日记》可以让人们看到晚清时期中国被迫打开国门之后,士大夫眼中的西洋世界。但无论哪种日记,都通过那些细微琐事体现了士大夫们的家国之念,只有中共官员这些情色日记才是赤裸裸的纵欲纪录,表明这些中共党官已经堕落为人形病毒。其堕落程度确是前无古人。

看完这几条新闻之后,我写了一条微博发表于国内网站上,内容是:“从情色日记频频曝光深刻感知,中国官僚集团现在只做数事:竭泽而渔谋“发展”(为创造GDP不惜破坏生态)、竭尽脑汁谋升迁、竭尽全力捞金钱、竭尽体力嫖女人、竭尽心力谋外逃。以今之时世比明末:官之无耻远过于明末阮大铖之流,但却无阮某写《燕子笺》之才具;妓女之学历远高于明代青楼,还可做局长之官,却绝无李香君、陈圆圆之风雅。”结果不少微博博友认为,这“五竭”是对中共官员的最好总结。

中国人民唯一的“幸福”,也许就是不用花一分钱,却能天天看各种最玄幻的闹剧、喜剧与丑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96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