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铁岭市副市长溺亡 死因引发猜测(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9-26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农村信用社主任、原铁岭市副市长袁卫亮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原铁岭市副市长袁卫亮18日失踪,尸体于21日上午在沈阳护城河捞出。死因成各界猜测焦点。23日下午,官方认定其系抑郁引发“溺水死”,掀起网络质疑声浪。

官方:生前病情皆不知 死后认定抑郁死

根据最早消息,网络传出,辽宁农村信用社主任现年47岁的袁卫亮18日失踪,尸体于21日上午在沈阳护城河捞出。尸检报告结果未出,具体情况不详。9月23日,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袁卫亮死亡原因,认定是由于患抑郁症,近一个月病情加重,后溺水死亡,生前病情不为组织与同事掌握。

袁卫亮大学同学,现任职于北京某高校的一位教授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知道他出事了,感到非常意外更为之惋惜,具体什么情况不太清楚。

对此,网友纷纷发帖质疑:“既然生前不掌握,那么死后验尸能验出抑郁症吗?”、“你们领导班子成员都成了司法鉴定人员了?”

知情人士:袁卫亮掌握很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由于袁的特殊身份和社会地位,袁的死讯目前在辽宁及沈阳官场已经成为议论的焦点。据网络媒体消息,有知情人透露,袁卫亮于当日失踪后,其家属报案,后经有关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定位了袁卫亮身上的手机电话,才确定其陈尸的下落,三天后在沈阳护城河里找到尸体。

此事在辽宁铁岭市引发种种议论和猜测,因为袁卫亮在离开铁岭市之前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还是铁岭沈阳经济区城际连接带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沈铁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办公室总指挥,在铁岭新区建设中担任非常重要的职务,也是整个铁岭新区从规划到建设的重要参与者。知情人说,他掌握很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袁卫亮身边官员:不相信其自杀 不知浑河有多浑

从铁岭市政府的网站中了解到,铁岭新区超常规跨越式的发展和建设,几年时间已经投入数千亿元人民币。只沈阳至铁岭城际铁路一项,铁岭市政府就投资逾百亿元。

据新华网消息,沈阳-铁岭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启动仪式2009年7月24日在沈阳沈北新区隆重举行。这个投资逾百亿元、全长59公里的沈铁城际铁路,将于2012年末竣工。而这个工程的总指挥袁卫亮在该工程还未竣工前就被调离,半年后尸沉沈阳护城河,也称浑河。

一位曾经在袁卫亮身边工作的铁岭市政府正处级官员表示,“袁市长就这样死了,留下了父母妻儿,还带到阴曹地府里很多无法解开的官场之谜,现在有人故意说他是自杀,我不敢相信,更不知道这浑河到底有多浑!”

官方说法难服众

辽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专门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改革经营管理的重点工作,但对袁卫亮之死做出来的快速反应之词,却始终未提人们质疑的焦点。有关部门的会议还提出了本次会议核心:“要加强舆情跟踪监测,防范各类突发事件”。

天涯网友“金山银狐”25日撰文评论:这个核心让人很费解,到底是只有检测了舆情才能防止袁卫亮抑郁死亡之类的事情发生,还是袁卫亮抑郁死亡之后舆情能造成什么突发性事件?语焉不详。文章结尾指,既然要针对性的辟谣,那就针对性地解答民众的疑惑和猜测,拿出一些实实在在的东西来。搞出这些和政治挂钩的老生常谈,不着边际的防范举措,只能越解释越说不清楚。

有网友还搜出图片,谴责官方每次有官员突然“离奇死”都拿抑郁说事。天涯社区网友“大拿杂谈”25日为此评论,人们对“抑郁死”的“拷问”还没有所踪的时候,又出现了官员“抑郁死”。一个非正常事物的出现,你可以“一带而过”,它毕竟只是“这一个”。当这种非正常的事物接二连三地发生时,它就变成了“新生事物”。官员“抑郁死”,就是“新生事物”,就该研究这种“新生事物”的规律以及发生的真正“根源”了。

袁卫亮因抑郁而“溺水死”。他因为什么抑郁?他为什么要寻短见?不能“人死如灯灭”。人死了,也要死得明明白白,不能给活着的人留下死亡之谜。


网络统计的被认定抑郁死的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