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抨击中国知识产权政策(图)

发表:2011-09-27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长盖特纳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2日在华盛顿的一个讨论会上表示,中国数十年一直奉行窃取美国智力成果的策略。这一尖锐指责反映出美国官员对中国日益增长的不满情绪。

盖特纳说出许多企业的心声

中国有系统地窃取美国企业的智力成果,但却没有积极落实知识产权的基本保护措施,这是每一个负责任的经济体需要逐步作到的。”盖特纳22日在华盛顿的一个讨论会上如是说。

“中国在数十年前就采取的这样一种策略上非常、非常积极:你想把东西卖到我们国家,我们想让你来这里生产……如果你来这里生产,你需要把你们的技术转让给我们。”盖特纳说。

尽管盖特纳的这一指责异乎寻常的直接,但还是反映出美国官员和企业主管们的普遍呼声。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也质疑过去数十年中国的贸易政策,他将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视为其优先考虑的事项。

虽然中方曾表示将废止“自主创新”的一些相关规定。因为外国企业对于获得中国政府的设备和技术订单要取决于其能否转让专利及其他知识产权的做法深表不满。 

但驻华美国商业协会却表示,中国的承诺在执行中并非始终如一,尤其是在各级地方政府层面,这妨碍了外国企业进入每年高达1万亿美元的市场。

一再敦请保护知识产权

对华贸易政策表示不满的美国领导人在很长一段时间中,都声称中国的人民币价值被低估,而使得中国公司获得价格优势,导致美国损失了很多就业机会。

而在华的外国企业界则更为关注中国最近几年来对外来投资者变得更加封闭,他们认为过分强调对人民币的重新估值将转移人们对威胁美国贸易利益最核心问题的关注。

51个美国企业联盟在上周三写信给参议院,让其考虑货币法案,敦促其将重点放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不力和限制市场准入方面。

“人民币汇率改革这个问题上的单方面立法将起到反作用,这不仅影响到涉及美国利益的人民币汇率相关目标,而且对于我们解决在中国所面临的众多的挑战这个长远目标也不利。”该联盟表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日前表示,中国盗版和仿冒美国软件以及其他知识产权产品,2009年给美国企业造成了480亿美元的损失,流失了210万个工作机会。2010年,美国对华贸易赤字高达2730亿美元,今年甚至可能创下新高。

2011年5月,中国已经连续第七年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列为知识产权保护最糟糕的国家之一。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