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老毛领导下的抗震救灾吗?

作者:卜荣华 发表:2011-09-28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近期海地全球性的抗震救灾,我找出来了一篇旧文阅读——

我在许多年前要不看这篇文章,如果是道听途说的话,我根本就不相信这就是在所谓的毛大救星的领导下的抗震救灾?还以为这又是什么阶级敌人的造谣破坏呢?

1970年1月5日凌晨1时0分37秒,云南通海发生了7.7级大地震,受灾面积达8800平方公里,造成周边4个县市15621人死亡,26783人受伤,倒塌房屋不计其数,损失极其惨重!

然而,这么严重的大地震竟然被人为的隐瞒了长达30年之久,直到2000年1月5日,该地区举行祭奠大地震30周年时才首次向社会公布。

那么,发生了这么大的地震,在文化大革命的大动乱时期中又是怎么抗震救灾的呢?说出来令今天的年轻人根本就无法相信——

当地震发生后,送到灾区的不是食品、药品、毛毯、帐蓬以及救济款等救灾物资,而是用汽车装载的大批的老毛的红宝书和像章以及143514封慰问信。而且灾区主管部门还向国家提出“三不要”即:不要救济粮、不要救济款、不要救济物的荒唐要求!

云南省革命委员会1月9日电话通知:明确规定不准搞捐献活动,已经捐献的东西,除了红宝书和像章留下以外,其余的东西全部退回!即:集体的退回集体,个人的退回个人。省抗震救灾办公室当场退回各地捐款11.5万元,提出了口号:一颗红心两只手,自力更生样样有!

而这些受灾地区的农民,每人年均收入才只有20多块钱,可以想象在当时老毛的错误领导下,广大群众所经历的这场抗震救灾是多么的无法想象的艰难!

可怜啊!谁让我们生活在虚假而水深火热的毛泽东的专制时代呢?

为此,我想起了1976年发生的唐山大地震,当时地震发生后,世界各国都提出要向我国提供援助,但我亲耳听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的中国外交部的声明,宣称:“坚决不要任何国家的援助,我国人民只要有了毛泽东思想,任何困难都能克服!”。

这就是中国人民在老毛的领导下,打肿脸充胖子,自愿放弃了一次应该接受外国援助的宝贵机会!这都是为了啥?说白了就是老毛的那张脸面要紧!就像是为了保住老寡妇的贞操清白似的!看!我红色江山千秋万代永不变色!中国人民就是饿死也坚决不要资本主义的奶油面包!但前提是:只要我老毛天天有张护士和毛氏红烧肉陪着就行了!

唐山发生大地震的时候,正是老毛去世和文革已经走向死路的时候,也就是正如中共中央后来通过的决议中所说的;“我国的国民经济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的时候,而《人民日报》此时却还在胡说八道:“不能以抗震救灾影响批邓和反击右倾翻案风!”吗?那么,除了大量的人力援助以外,物资援助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