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授意?《环球时报》吁对菲、越动武

发表:2011-09-28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9月27日)出版的官方《环球时报》发表了民间智库“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战略分析师龙韬的文章《当前是在南海动武的良机》,呼吁中国官方在南海“迅速采取断然行动”。

一般而言,在中国大陆的媒体管制环境下,如此公开的支持对外使用武力的文章非常罕见。因此,此类鹰派文章能在官方媒体上刊发,一般认为或有高层授意,试探外界反应之意。

龙韬文章说,“南海地区的战争势能在蓄积。时间不在中国一边,中国应该以地区合作与开发主导者的姿态,以更加优惠的条件和西方石油公司竞争,参与油气开发,同时对其侵犯我海域的采油行动,进行先礼后兵的劝阻。”

他又说,“不要担心小规模的战争,那正是释放战争势能最好的方式。小仗打几下,大仗就可以避免。”

根据他的分析,“南海地区现有一千多口油气井,中国没有一口;南沙群岛有四个机场,没有一个是中国大陆的;中国也没有其他重要经济设施。战争一起,胜负先不说,南海必将成为一片火海,那些耸立在南海的钻井平台将成为熊熊燃烧的火炬。”

作者说,对于中国来说,那里(南海)是最好的战场。他说,“中国应以大规模战争的决心和小规模战争的实际准备,把战争与和平选择权交给对方。”

他建议,在南海动武,应缩小打击面,可锁定当前闹得最凶的菲律宾和越南,杀鸡儆猴。战争规模,以达到惩戒目的为准,不必效法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利比亚的模式。

对战争可能引发的国际干预,作者则颇为自信。他说,“眼下,美国还未从反恐战争中抽身,中东问题又一团糨糊,根本无力在中国南海开辟第二战场,其展示出来的强硬都是虚张声势。”

对战争可能引发的国际批评,作者说,2008年俄罗斯“果断出手”,迅速稳定里海局势的经验表明,“大国行动虽然可能会在国际上产生一段时间的震动,但从长远来说,可以从根本上实现地区稳定和大国的战略和解”,“是世界和平之福。”

文章作者龙韬所在的“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背景神秘。

据其网站自述,该机构是一家在香港注册的非政府、非营利性智囊机构,从事能源战略及文化研究,进行公共外交。总部设于香港,亦于上海及北京设立办事处。其目标是“围绕国家能源战略和政策的重点问题展开相关研究规划,为国家能源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和建议。”

“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主席是石油商人叶简明,他是民营的“中国华信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该公司自称主营石油、化工、橡胶,年营业额超百亿元;而“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机构的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曾任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区局长。

香港媒体曾报道,叶简明,9月中旬刚透过旗下公司以1.998亿元购入薄扶林道贝沙湾三期豪宅,呎价格逾3.5万元,创下香港屋苑呎价新高。

原题目:《环球时报》发表评论呼吁在南海对菲律宾、越南动武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