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再报中国调查船进入未通告海域(组图)

发表:2011-09-29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海上保安厅周四(9月29日)通报,中国海洋调查船“科学三号”周四早上日本时间8点50分前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周三23时50分),被海保厅巡逻机发现在冲绳县久米岛西北246公里、日本主张拥有主权的东海经济海域内,并抛了一条锚。

海保厅说,由于中国调查船进入了与事先通报调查的海域不同,海保厅飞机用喇叭发出了“未经事先同意不得进入这个海域调查”的警告,但没得到“科学三号”的回答。

位于鹿儿岛县的海保厅第10管区海保本部周四中午说,“科学三号”到中午为止仍在该海域,海保厅的飞机也继续监视。

事先通告体制

这是不到一周内,日本第二次通报中国海洋调查船进入与事先通报不同的经济海域。

中日两国由于各自主张拥有钓鱼岛(日本叫尖阁诸岛)的主权,划分的200海里经济海域也存在重叠部分。

2001年两国达成任何一方进入有争议的海域实施海洋调查时,必须提前两个月事先通告对方的协议。

9月25日傍晚中国海洋调查船“北斗号”被日本负责巡逻钓鱼岛附近海域的冲绳第11管区发现进入与事先通告不同的东海海域。

日方警告后,当晚“北斗号”停止调查、向回国方向行驶。“北斗号”也用无线电通讯说明:“彼此对调查海域的理解不同,暂停调查、回国确认”。

当时海保厅承认中国有事先通告,但进入的海域与通告的不同。海保厅周四没说明,“科学三号”是否与“北斗号”同属一次事先通告的海域。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