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平民特工”揭露谍报血泪史(图)

发表:2011-09-30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前南韩间谍现身说法,说明现实跟电影情节的差别。(图/翻拍自网路)

对“007情报员”詹姆斯庞德(James Bond)来说,谍报工作不外乎一连串的惊险任务与享不尽的飞来艳福;不过,一名南韩“平民间谍”日前现身说法,表示现实生活中的情报工作可不像电影中那么疯狂与有趣。

前南韩间谍尹庆哲(Yoon Kyung-chul)向《路透社》透露,1973年南韩政府“征召”他渗透进入敌对国北韩,从事间谍行动。那年,他年仅21岁。尹庆哲回忆当时的情况:“凌晨4点,3个黑衣人造访我家,把我带走,我还来不及向我的家人说声再见。”

隶属于南韩“情报总局”(Headquarters of Intelligence Detachment)的黑衣人将尹庆哲带到一处无人迹的山区受训,没有为他制作名牌或官阶。尹庆哲在此接受爆破、远距离射击和夺刀术等训练,也曾因为表现不佳而遭毒打,之后藉机渗透进入北韩。他说:“当时我无路可逃。许多人在受训期间死亡或受伤。”

虽然韩战之后两韩维持“停火”状态,但小规模的挑衅或破坏行动仍层出不穷。南韩官方文件显示,从战后至1970年,有超过7千名南韩“平民间谍”失踪或死亡;截至1990年代初期,南韩总共征召了1万3千人从事间谍行动。

据《路透社》报导,目前可能仍有数百名间谍在北韩境内活动。2002年,南韩退役情报员走上街头示威游行,迫使南韩政府答应给予赔偿并承认他们对国家的贡献。

1976年尹庆哲役毕,但回到社会后政府仍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对此他感叹地说“我既不是老百姓,也不是军人”。现年59岁的尹庆哲住在首都首尔闹区,育有3个女儿。他表示,“我必须摆脱黑暗的过去,向我的女儿证明我是个好人。”

原标题:被迫成为青年007 南韩“平民特工”揭露谍报血泪史

来源:NOWnews今日新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