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 传躲阿尔及利亚边界

发表:2011-09-30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NTC)表示,行踪成谜的前独裁者卡扎菲,据信目前藏匿于利比亚与阿尔及利亚交界附近沙漠城镇,受到当地游牧部落保护。卡扎菲次子萨伊夫则躲在首都的黎波里东南方的班尼瓦里,四子穆塔辛则是在卡扎菲故乡苏尔特。

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促逮卡扎菲三子

在此同时,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二十九日在NTC要求下,以过去担任利比亚足球联盟负责人时盗用资产为由,对卡扎菲三子萨迪发出逮捕通报。

NTC攻入的黎波里迄今已超过一个月,但卡扎菲依然行踪成谜。NTC资深军事官员布哈贾尔表示,卡扎菲可能躲藏在靠近阿尔及利亚边界的西部城镇加丹美斯(Ghadames),受到当地游牧民族图阿雷格人保护。布哈贾尔说,效忠卡扎菲的图阿雷格人与当地阿拉伯人曾爆发冲突,NTC正在谈判协调,“搜索卡扎菲的工作,已采取不同路径。”

布哈贾尔还说,萨伊夫躲在位于的黎波里东南方一百五十公里处的班尼瓦里,四子穆塔辛则藏匿于的黎波里以东四百五十公里处的卡扎菲故乡苏尔特。

国际刑警组织此前已在国际刑事法庭(ICC)要求下,依反人道罪行对卡扎菲及其次子萨伊夫发布红色通报(Red Notice)。Interpol发表声明指出,对萨迪发出红色通报的理由,在于萨迪涉嫌在担任利比亚足球联盟主席期间,透过影响力与“武装威吓”盗用资产。三十八岁的萨迪是花花公子,二○○四年放弃在义大利的足球员生涯从军,统领一支菁英部队。

萨迪本月稍早越界逃往邻国尼日,尼日当局证实他被软禁在该国首都尼阿美,Interpol的红色通报将对尼日交出萨迪构成压力。尼日政府曾表示,不会将萨迪送回利比亚。

Interpol的红色通报并非国际逮捕令,仅是Interpol应当事国要求而发布,用于请求会员国以引渡为目的,协助逮捕某国的通缉嫌犯,Interpol的角色是协助各国警方指认或找到这些人,以利逮捕或引渡。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