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入联案 可能从长计议(图)

发表:2011-09-30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理会就巴勒斯坦入联案召开公开会议,决定将全案交安理会所属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处理,会前,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萨拉姆(左)和巴勒斯坦代表曼索握手致意。(美联社)

巴勒斯坦申请加入联合国初获进展。联合国安理会28日就巴入联案首度召开公开会议,决定将全案交安理会所属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处理。

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定30日讨论巴入联案,有二种可能:一,决定“速战速决,”尽速投票表决;二,决定“从长计议,”避免安理会内支持与反对巴勒斯坦二派立即摊牌。预估“从长计议”可能性较大。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黎巴嫩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拉姆28日主持巴入联案会议;黎国一向支持巴,使全案程序上未受阻。

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是安理会三个常设委员会之一,由安理会15成员国共同组成,因此是同一个班子,仅换个招牌。该委员会反映安理会相同权力结构,以中美英法俄五个常任理事国为核心。

巴入联案想在安理会过关,须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同意,即至少九国以上赞成、且五常无一反对。美已多次明确表态,反对巴入联,必要时将祭出否决权,使全案流产。

但美这次为巴入联案护航以色列,“不惜与天下为敌,”政治杀伤力太大,因此美、以拚命游说安理会各成员国,企图将支持巴入联减至九国以下,避免美动用否决。

目前明确挺巴入联有中、俄、巴西、印度、南非、黎巴嫩等,不到九国,立场未定的有波士尼亚、葡萄牙、哥伦比亚、加彭等,成为双方拉拢焦点。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