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否认经济衰退说 三季度购入股票

发表:2011-10-01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亿万富翁投资者沃伦巴菲特周五表示,他管理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继续趁目前的低迷股价采购,这其中还包括了自己公司的股票。

巴菲特是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场内接受CNBC现场访问时作出以上表示的。他指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在截至今天结束的一个季度内净购入了价值40亿美元的股票,这几乎相当于公司在今年上半年购入的数量。他在访问中表示,“股价越便宜,我越喜欢买,不管是我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公司。”

巴菲特还指出,现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已经相当有吸引力了,而且公司刚刚开始了回购部分股票的计划。周一公布的这一回购计划普遍令市场感到意外。沃伦巴菲特在访问中没有透露具体的回购数量,并强调,“相关的文书工作也只是昨天刚刚完成。一切都取决于价格,越便宜,跌得越厉害,我们买得越多。这对任何股票都是一样的。”

不过沃伦巴菲特也否认了股票回购计划是对发现新的收购目标有些悲观的表现,他表示,还在继续寻找合适的收购对象。

在被问到会不会担心大规模采购会刚好遇到美国经济的“双底衰退”时,被称为“奥马哈先知”的巴菲特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重新出现衰退非常非常不可能。”他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将在工厂和设备中投资70亿美元,其中的90%将会是在美国境内。

巴菲特周五上午参加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盘仪式,以庆祝他旗下信息供应公司商业资讯(Business Wire)的50岁生日。今天晚上他还将在曼哈顿主持一个帮助奥巴马总统连任竞选筹款的晚会。

巴菲特称不会停止收购和股票投资

巴菲特周五表示,他仍渴望收购公司和买入股票,尽管他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A)最近推出了有史以来首个股票回购计划。

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股票回购不会阻止该公司进行收购,或为其子公司的基础设施投入巨资。

他还重申了对美国银行(BAC)的支持,尽管也承认该行需要时间解决自己的问题。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第三季度在市场上买入了价值40亿美元的普通股,因为股市大跌提供了逢低吸纳的机会。

不过,让市场震惊的是他对自己公司股票的投资。伯克希尔周一宣布了这项回购计划,称其将以较账面价值溢价10%的价格回购股票。投资者表示,该计划意味着伯克希尔可能被低估了30%或更多。

巴菲特周五表示,回购的书面工作已于周四完成。

巴菲特:美银需更长时间解决自身问题

巴菲特称,美国银行(BAC)的问题将需“更长时间”才能解决。美国银行是按资产计算的美国最大贷款商,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BRK)公司对该行进行了50亿美元的投资。

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银行拥有非常好的基本业务,但该行正面临许多问题。”他指出:“现在的问题在于,(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T. Moynihan)是否将解决这些问题。(问题的解决)不是需要六个月或一年,而是需要长得多的时间。但是,美国银行的基本业务表现良好。”

美国银行市值今年已经损失了一半以上,原因是该行抵押贷款相关成本有所增长,向伯克希尔哈撒韦支付了3亿美元的优先股年度股息,以及向该公司提供了认股权证,允许其以每股7.14美元的价格购买70万股的美国银行普通股。这项交易是在8月25日宣布的,两周以前莫伊尼汉称该行拥有足够的资本。

巴菲特称,应该给莫伊尼汉更多时间来带领美国银行实现复苏。

来源:和讯股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