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希腊的失败将是整个欧洲的失败

发表:2011-10-01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萨科齐30日在爱丽舍宫与到访的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举行了会晤。法国总统萨科齐敦促希腊尽快实施必要的改革措施,恢复公共财政。与此同时,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也向萨科齐总统许诺说:“希腊将采取必要的改革措施;希腊也有充分的决心兑现其承诺。”

法国总统回应说:在雅典的欧洲合作者将一步一步地监督希腊的各项承诺。法国总统表示:“希腊的失败将是整个欧洲的失败。”我在近期内将前往德国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讨论债务危机的应对措施及如何加强欧元区经济管理。

萨科齐总统向来访的帕潘德里欧最大的许愿就是,他将加快落实第二批援助希腊的计划。

投资者和股市对法德拯救希腊的能力持观望的态度。

9月30日,巴黎股市并没有因为总统萨科齐会见帕潘德里欧而有起色。巴黎股市周五下跌了1.51%。9月30日股市收盘后显示,巴黎股市第三季度下降了25.12%,是2002年以来最惨的一个季度。

周五欧洲股市全面下跌。

伦敦股市下降了1.32%;法兰克福股市下挫了2.44%;马德里股市下降了0.54%;米兰股市下挫了1.39%;布鲁塞尔股市下挫了1.47%;阿姆斯特丹股市下跌了1.34%;瑞士股市下跌了1.37%;里斯本股市下跌了1.25%。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货币策略主管Mitul Kotecha指出:欧元区是否可以走出危机这要取决于政界决策者的能力和决心。投资者和金融市场对陷入危机的怀疑程度还很深。

法国Meeschaert基金管理执行长Yann Azuelos30日对法新社记者表示:德国和芬兰分别通过了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规模方案,这是巨大的好消息。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9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论坛上表示:德国是欧洲支持希腊的关键。法国记者在德国宪法法院高票通过了“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方案之后甚至向一些经济专家提问说:欧元区是不是得救了?专家们回答说:德国肯出手救病入膏肓的希腊,这可以说避免了最糟糕的结局。但下面还要看其他国家是否肯跟进。

荷兰和斯洛伐克对通过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不抱乐观的态度。

德克夏银行资产管理(Dexia Asset Management)股市管理部门全球负责人Frédéric Buzaré对记者说:主权债务规模可以有大有小,但是如果政界人士灰了心,银行和金融系统会垮的更快。如果下个星期一和星期二在卢森堡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大家可以取得解救危机的良方,稳住市场的可能还是存在的。另外,今年11月初将在法国南部展开20国集团峰会,如果希腊债务危机可以挺到那个时候的话,能找出更好的办法。

德克夏银行资产管理(Dexia Asset Management)股市管理部门全球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市场的感觉是,欧洲大国领导人在想尽办法不让希腊倒闭。但我觉得,有计划地让希腊违约可能是一种走出危机的途径。目前,部分消除希腊债务的呼声越来越高。

在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爱丽舍宫会晤了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之后,葡萄牙财政部长周五晚表示:葡萄牙将恪守2011年预算赤字的极限。但与此同时,西班牙传来了不好的消息。

西班牙银行30日合并了三家地方银行。这三家银行价值几乎接近零。在这种情况下,政府不得不出面给陷入困境的银行注入所需的资金。

人们还期待着下个星期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洲央行在柏林的会议能够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