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人被捕 “占领华尔街”运动持续 (图)

发表:2011-10-03 1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

【看中国讯】据法新社报导:谴责企业贪婪的美国反华尔街运动分子,不畏警方逮捕超过700名造成纽约布鲁克林大桥交通停摆的民众,矢言在5日再次走上华尔街街头。

警方昨天稍晚已释放大部分遭逮捕的民众,但表示这些人会因行为不检遭刑事法庭传唤。

昨天发生示威者临时游行至布鲁克林,占据布鲁克林大桥两侧人行道和车道,造成交通停摆,迫使警察关闭桥梁数小时。

警方虽然表示这起示威为和平活动,但仍依违反社会秩序罪名,拘留数百人。

参加“占领华尔街”(Occupy Wall Street)运动人士表示,他们计划在5日下午从市政府游行至金融区。

“占领华尔街”延烧 席卷美国大城市

为了抗议企业贪婪与失业问题所发起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至今已经迈向第三周,警方虽然已经拘捕超过700人。另据NewTalk报导指出:示威者表示将会继续下去,已经做好长期抗争的打算,这股抗议风潮也已经延烧的美国各地。

这项“占领华尔街”运动是由反华尔街活跃人士所发起,希望政府改善严重的失业、企业贪污与地球暖化等问题,并于1日横过布鲁克林大桥,因走上车道遭警方以阻碍交通为由,700名示威者遭到逮捕,但抗议的热度不减,并且已经席卷美国其他城市。

根据维基百科报导,目前在洛杉矶、波士顿、丹佛、西雅图以及芝加哥都有示威者聚集,数百名抗议群众群聚在一起,高举抗议布条,表达对金融机构诸多弊病的不满,并希望美国政府改变只对富人有利的政策,重视当地的社会问题,譬如犯罪率与失业率的居高不下等。

聚集在纽约的抗议者也强调,他们会尽其所能的留下来,抗议团体已变得更有组织,对未来也已经拟定方案,包括如何提供被捕者法律协助等。目前抗议活动也有数个公会表达支持,包含有数万成员的教师联合会和运输工人工会等,这些工会将会提供抗议者些许经济帮助,以帮助抗议活动持续进行。

纽约市警方表示,已经在2日释放遭逮捕的抗议民众。但在网路的宣传下,已经有越来越多民众参与各地的抗议行动,并以扎营形式表达长期抗争的意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