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制中巴 印空军发展全球部署能力(图)

发表:2011-10-04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近来积极发展全球部署的空军作战能力,印度空军宣称,未来将朝拥有真正的航空、太空战力方向迈进。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印度近来积极发展全球部署的空军作战能力,根据《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4)日报导,为了有效威慑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威胁,印度空军将在印北拉达克的印中边界兴建战备跑道,还有将印巴边界卡吉尔的简易机场升级。印度空军宣称,未来将朝拥有真正的航空、太空战力方向迈进。

据了解,印度正在逐步建构强大军力,强化东、西战线以有效威慑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威胁,印度的地缘政治利益将不再仅限于波斯湾到麻六甲海峡。

《印度时报》报导指出,继1项投入超过3兆卢比(约新台币1兆8662亿元)的强化海军三度空间作战能力计划后,印度空军昨(3)日也宣布,将朝全球部署的作战能力迈进。

为了满足两面作战的需求,印度空军正逐步在两大战区部署先进的俄制苏恺30-MKI
(Sukhoi-30MKI)型战机还有飞弹部队,也将升级查摩与克什米尔(and Kashmir)省拉达克(Ladakh)东部的诺玛(Nyoma)前进机场。该地区的海拔高度约4000公尺,距印中边界“实际控制线”(Line of Actual Control,LAC)仅23公里。

印度将在8日庆祝第79届空军节,空军参谋长布朗(Norman Anil Kumar Browne)也在昨天表示,将在诺玛兴建1条3600公尺、可供战斗机和运输机起降的跑道,让印度进可攻、退可守。布朗强调,全案经国防部批准后,已送进内阁安全委员会审查。

另外,面对巴基斯坦的部分,印度计划升级卡吉尔(Kargil)的简易机场,以确保C-17全球霸王3型(Globemaster-III)和C-130J超级力士型(Super Hercules)两款运输机可在当地起降,该地曾在1999年与巴基斯坦发生冲突。

除此之外,印度空军也规划了至2027年的远景,预估将花费700亿美元(约新台币2兆1427亿元),组建由250至300架第五代战机、126至200架中型多功能战机、270架苏恺30-MKI型战机,以及超过100架米格29型(MiG-29)和幻象2000型(Mirage 2000)战机所组程的空军主力部队。

布朗宣称,到2022年第13个五年计划结束前,印度空军将由目前的34个战斗机中队增为42个。他强调:“届时我们才能高枕无忧”。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