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华尔街抗议浪潮蔓延全美

发表:2011-10-05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不满美国经济滑坡、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现状,加上受到阿拉伯之春的影响,美国老百姓抗议华尔街的浪潮正在全美各地蔓延,并有继续扩大的趋势。抗议者认为,华尔街的贪婪导致了美国今天的局面。

“占领华尔街”这一响亮的口号上周六已经在全美回响。三星期前以此名字命名的一个组织一直努力试图占据华尔街,但被纽约警方断然拒绝。他们只好退到华尔街附近的一个公园。上星期六,这支一直在纽约曼哈顿金融区活动的抗议队伍游行到了布鲁克林大桥,并在那里阻断交通达数小时。纽约市警方出动大量警力,用橘红色网篱将示威者围住,实施逮捕,一共抓了700多名抗议者。这一大规模抓捕行动使这一抗议活动立刻成为全美国黄金时段新闻。著有《抗议艺术:西雅图街头民权运动的文化和能动性》一书的华盛顿大学美国研究教授里德告诉布隆伯格通讯社,“在布鲁克林大桥上的大规模逮捕行动可能会吸引数千人加入这一运动。”

9月24日,警方逮捕了大约100名“占领华尔街”的抗议者,纽约警察被指滥用暴力,示威者被逮捕的视频和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引起了更多全美各地青年人前来纽约声援。

星期一,“占据华尔街”抗议者化装成“大公司僵尸”继续他们在华尔街的抗议行动。现在这一活动已经进入了第三个星期。21岁的失业青年文森现在是“占领华尔街”数位非正式发言人之一。他告诉CNN他有一个梦想,就是要看到华尔街大老板豪华办公套间变成潮湿的监狱牢房。他说,他们的罪行是盗窃,偷了纳税人数十亿美元的救助金。当纳税人挣扎度日时他们却变得更加富有。他说,如果你对等待已经厌烦,那么他的建议就是走上街头。

文森说:“人们来这里的理由可能不一样,但是最终大家都为了一件事,就是问责。我们要对华尔街与政客之间的关系进行问责。”

46岁的自由摄影师克拉克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说:“人民已经受够了。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平等的时代,华尔街的高端与我们之间的差距变得太大了。数百万人失去了工作。数百万人失去了家。”有抗议者说,他们举行这样的活动是受了阿拉伯之春的影响,他们把他们的活动称作“美国之秋。”

CNN说,“当大多数美国人都说这个国家走在错误的轨道上时,是不会缺少潜在新成员加入进来的。”纽约时报的记者说,要求华尔街和美国大公司对金融危机和经济不平等进行问责传递了一个警告,如果美国经济继续挣扎的话,在欧洲国家发生的民间骚乱也可能会在美国出现。

“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星期一已经扩展至全美许多城市,它们的共同特点是抗议者都针对这美国的金融机构,如当地的联邦储备银行,他们在那里安营扎寨;从抗议者举着的牌子和标语上可以看到,美国人对获得了前所未有巨额纳税人救助的金融界和失业率超过9%的破败经济感到的沮丧与愤怒。

在芝加哥有“占领芝加哥”团体,他们的抗议活动已经进入第10天,他们的口号是“要就业不要削减预算”;在波士顿,包括工会等34个组织周六为了“一个对我们全体都有好处的经济”举行抗议游行;在西海岸有“占领洛杉矶”组织,上周六数百人首次游行到市政厅,旧金山的抗议活动规模较小,仅20多人在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门外搭起了帐篷,在西雅图,抗议者扬言发起“多种族各性别人民参加的无需领袖的运动”;丹佛的抗议活动叫“占领街头”,此外,举行抗议活动或筹备举行的还有波特兰、新墨西哥、圣路易斯、堪萨斯城和匹兹堡等城市。46岁的匹兹堡作家格罗瑟正在组织一个“占领匹兹堡”抗议活动,计划于10月15日举行首次活动。

奥巴马总统星期一在接受ABC采访时承认美国人的生活没有比4年前更好,失业率太高,他强调,三星期前他递交国会的美国就业法案,提出通过加强美国的基础建设和教育,来增加就业机会极为重要。但他的计划在众议院受到共和党领袖抵制。

纽约股市震荡起伏,道琼斯指数已经跌破11000点。上周五,美国股市创下了三年来最大季度跌幅。同日,纽约证交所设定了2011年第四季度股市交易的熔断机制触发条件,以防止投资人的恐惧心理引起股市崩盘。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