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用保安强拆协议曝光 中国特色添光?(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1-10-05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寨村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据瞭望东方周刊报导,太原市当局机关与保安公司签订的一份“保安协议书”,签署协议的乙方代表为武瑞军,是去年10月底太原市晋源区金胜镇古寨村孟福贵强拆血案的凶手。引起网民多方议论。

阳曲县保安服务公司於去年3月1日获得太原市规划局晋源分局的委托配合拆迁。去年10月30日凌晨,武瑞军及其名下的太原市“柒星安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数十个保安出面,翻入古寨村村民家,将在睡梦中的孟福贵打死。

保安协议书

该刊报导,案发后,多位保安在“阳曲县保安服务公司”办公室里清理各种账目、收款收据、协议时,发现了这份“保安协议书”。协议书显示,乙方“阳曲县保安服务公司”接受甲方“太原市规划局晋源分局”委托,承担的任务有:对违法违规在建工程实施停工、看护、守护任务;对违规违法等专案配合拆迁。以及“乙方根据甲方工作情况及需要,派出保安人员,具体人数根据现场工作情况予以确定”,协定时间是“从2010年3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止”。

该协定明文规定:保安服务费对分局支付每人每班保安费100元,对外执勤支付费用为每人每班保安费130元。有关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甲方“对保安队员履行职责的行为予以支持和配合”,乙方“有义务按照甲方布置调配人员,并要积极履行好甲方的工作任务”。

代表甲方签字的是一个月前才卸任的太原市规划局晋源分局局长贾瑞庭。

此外,还有一份写着交款人为“太原市晋源区金胜镇”的收据,事项栏填着“保安费”,金额填着“三十万元”。因被打死的村民孟福贵所在的古寨村正是属于金胜镇,而被质疑这笔30万元的费用是否与古寨村拆迁有关。

借用阳曲县保安服务公司的资质与背景

一位内部人士张雄(化名)透露,“柒星安保公司”是武瑞军名下的一物业公司,武瑞军是借用阳曲县保安服务公司的资质,以及看中了阳曲县保安公司系公安局出资组建的背景。在“10•30”案发前几日,武瑞军还以晋源分公司特勤大队长的身份前往太原理工大学,执行拆迁任务,光在太原市晋源区就有国土、环保,乃至区政府等政府部门都先后与武瑞军签订过保安服务协定,拆迁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

太原市环保局晋源区分局,以及晋源区国土局等部门证实“用过武瑞军”。

该刊表示,武瑞军名下的“柒星安保物业公司”,2009年的主营业务收入是260万元。

拆除奖金提高 强拆手段花样繁出

死者孟福贵的儿子孟建伟表示,据有关领导曾向其通报初步的案件细节:“柒星公司”老总武瑞军於2010年10月29日晚召集了一批保安队员开会,计画深夜组织强拆。承诺给每个拆迁人员的酬劳,由不到200元一天改变为拆除一户即奖励5000元。

孟案的代理律师李劲松调查发现,在此前的数次强拆行动中,晋源区拆迁指挥部采取了断水、断电、拆电表、卸路灯等国家有关条例明令禁止的强拆手段,甚至出现了不明身份人员向村民家中投放燃烧弹、拘禁村民等情况。而且根据他的调查,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政府从一开始就没有获得拆迁的许可,却还将拆迁工作承包给拆迁公司、保安公司。

中国特色

对此一事件,网民纷纷表达他们的看法。“千山飞雪1996”说:这分明是政府涉黑,比强盗还强盗。“遥望oo灯塔”附和:终于看清了事件的本质,幕后黑手终于露出来了,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

“Starbhh”表示,政府与这保安公司合成一气呀。这哪是保安公司,分明是黑社会团伙,有政府人给介绍活,并支付高额服务费,然后双方分钱。关键是你政府给他派的任务都是伤天害理的,居然出了人命还劝说让拿钱了事。这叫谋杀,懂不?

更有网友就此作幅对联,上联:做官横征暴敛吃喝嫖赌,下联:为富强取豪夺打砸抢杀,横批:中国特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