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势力肃清30名平北干部

发表:2011-10-0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传,九月初发生的大规模肃清平安北道道党及新义州市党主要干部的事件是平安北道道党书记和金正恩势力为了交替地方权力而开展的清除老一辈的工作之一。

成为肃清工作借口的腐败事件中包含了道党宣传书记和组织部长等排在平安北道权力序列前十名的3名人士。组织部长是在组织书记的领导下解决大部分问题和负责实务的重要人物。在新义州包括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保安署署长和调查科科长在内的30多名涉嫌腐败被撤职或降职。

目前平安北道道党书记是李万建。去年9月党代表大会之前,原书记金平海成为中央党书记侯选人之后,李万建接任了道党书记。

金平海自1997年担任平北道党书记,在平安北道行驶了13年的绝对权力。加上组织书记时期,在道党工作了20多年。金平海于1997年代替了自己的上司金学峰成为道党书记,在组织管理上是非常缜密的人物。

据说,因为道党宣传书记和组织部长等大部分实权人物是金平海担任书记时期同甘共苦的人,所以李万建担任书记后的一年时间里没能掌握组织。金平海成为中央党干部部长之后,这些人的气势依然非常强大。这些人还掌控了道党所在地新义州的市党和人民委员会。

因此当地分析认为,此次的大规模肃清是李万建书记得到金正恩的支持,驱逐了金平海势力的一种“权力斗争”。

平安北道消息人士说:“7月6日,将军(金正日)视察新义州的时候中央党检查小组也一同前来,对道党和市党干部进行了大规模的检查工作。”“就在那时,李万建书记跟金正恩势力一起进入了挑选腐败嫌疑对象的工作。”

消息人士说:“李万建知道金正恩的想法,为了安插自己的势力积极追查了腐败嫌疑,驱逐了干部。”也就是说,为准备金正恩时代正式进入了整顿地方党组织的氛围。

问题是金平海的去就。通过去年10月份的党代表大会,他被任命为党干部部部长和政治局候补委员,上个月12日还能在公开活动上见到他的名字。专家们认为,他跟朴道春、崔龙海等人是领导金正恩时代中央党组织的核心人物。

消息人士说:“据悉,9月中旬以后金平海的工作也处于暂停状态。”“他的二儿子金京浩(新义州市党组织部长)此次也被撤职。新义州干部们都非常惊讶。”

上个月12日,金平海参加了参拜大成山革命烈士陵园和爱国烈士陵园活动之后,没有在正式活动上露面。金平海的名字连续出现在9月8日、9日和12日的公开活动,可最近的20多天没有公开他的活动。

7月之后,朴道春的名字也出现在金正日的公开活动上,可最近没有出现在活动日程上。可是就算三个多星期没有出现在对外活动上,也不能断定出现了什么问题。当地分析认为,就算受到了停止业务处分,也没有从党书记职务上撤职,所以迟早会开展活动。

统战部出身脱北者张进成说:“因为有具体的腐败嫌疑,很有可能处分了被牵连的人。”“党干部部长是能经常见到金正日的职务。可是如果是金正日决定处理,不会因为跟谁亲进而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原标题:肃清30名平北干部是李万建与金正恩的共同作品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