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腿一只五毛 何时走入学校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1-10-07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去年的一个浙江省委食堂部份菜谱的帖子近日又被人找出来在网上疯传,与此同时一名中学生在微博因食堂涨价,饭菜质量却不如前,发帖求助“拯救下学生啊”,引来众多网友的愤慨和声援。

省委食堂菜谱 鸡腿五角一只

在北航的“五毛蛋”被热议之际,一个去年的帖子浙江省委食堂部份菜谱又在网上流传:一盅炖人参鸡汤收人民币两元五角; 茄汁明虾一盘收人民币三元; 清蒸鲈鱼收一元五角人民币; 炒时蔬收五角人民币; 鸡大腿一只收人民币五角; 三丝汤面(粉)收人民币二元。帖子被各大论坛疯狂转帖。

学校食堂豆腐泡饭六元一份

与省委食堂的菜美价廉相比,广大正在成长阶段的莘莘学子的食堂又是怎样的景像呢?学生哥HWJCXX不久前在微博 “拯救下学生啊”中称,广东顺德伦教中学食堂涨价,饭菜质量却不如以前,6元只能吃到“豆腐泡”, “什么菜啊,伦教中学饭菜升价不升质量啊,6元食豆腐泡啊,叫我们怎么过啊,好多同学都开始食腐乳啦。”又称学生许多人已自带咸菜、罐头到食堂就餐。
   
“人民的公仆”就是不一样

面对如此差异的省委食堂和学校食堂的价格,面对国家“未來的栋梁”的求助,民众义愤填膺,议论纷纷。对于消息的真实性,网友“国之暗泪”表示:省委食堂的确如此,官员还可以买了往家带。吃那个食堂的人,哪个说没有,敢站出来么?署名“静天”的网友说:狗官们都是吃特供商品,那管人民死活!!!网友“lenya”讽刺道:人民的公仆为人民,人民的公仆人民养就是不一样。愤慨的“巴蜀之鹰123”道:吃吧!喝吧!迟早有一天人民会找你们算账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