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炒钱”若不止,我们以后还有什么

发表:2011-10-08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现身边有点的人都在囤房子,要不就放高利贷,都似乎疯了。假如让你选择,你活着愿意做哪种人。

第一种人:投资一千万买了十套房子,五年之后,十套房子还是十套房子,可升值到了五千万,也就是说,这五年他啥也没做,净赚四千万。他又把房子放银行做抵押,贷出款来放高利贷,现坐拥资产上亿。

第二种人:办了一个水果加工厂,让上百号人有事可做,维系起若干个家庭的吃饭穿衣,虽然去掉工人工资和各种税赋老板收入很少,远不如囤房放高利贷赚钱,但让很多人吃到了他生产的实实在在的水果罐头。

现在这社会大多数在奔着第一种人去,以此发家似乎成了成功人士的榜样,有房有车,一掷千金不皱眉头,出门人五人六显得那么牛逼。但你想想,是有钱了,但这种钱生钱的游戏却未给社会带来任何价值,没有任何实体的东西生产出来,这种“经济繁荣”是糊弄鬼呢!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套来套去,不干实事,有喝西北风的一天。说的难听点,这都是社会祸的害!

我们有着五千年的文化传统,都是劝人学好的,我们提倡勤劳致富,可我们看看,现在先富起来的却是那些投机取巧者,不劳而获,并且大势所趋,让做实业者不能再安心做实业,纷纷加入囤房和放高利贷的大军中,玩钱炒钱的游戏,不这么玩好象都是傻子,没能力,连丈母娘都看不起!

我不知道炒股票炒外汇是怎么个玩法,好象也是钱炒钱,没有任何实际的东西生产出来,曾经有朋友给我出钱劝我炒这东西,我在内心是非常鄙视的。或许我太傻,不懂得轻松赚钱,我还是更愿意看到一袋麦子种到地里,收出十袋麦子来,我知道地球上多出这十袋麦子可以让一个家庭一定时期内有饭吃,而钱炒钱增加的却是经济泡沫,让大家手中的钱一起贬值。

“十一”假期我领我老婆回老家,去街上买烧饼——顺便捎带着做个广告,我们丰县的烧饼可好吃了,糖稀沾芝麻烤的。她说,天呢!烧饼一块钱一个了,以前不三毛吗?

我说,你真是活在真空中吗?!房价领着物价翻几翻了,我一个人养一家人砸着脑袋喊声累还说我矫情——看,我也是物价通涨工资不涨的深受其害者。社会就是个大泥坑,大家都是坑中的鱼,一条鱼把水搅浑,我们都受呛。不是每条鱼都能穿越护网扎进别的坑里,受害的还是大多数。

“钱炒钱”的游戏不止,或许有一天我们拿着百元大钞只能换回一斤大米,这就是你一天的劳动果实。远了不说,说咱能看的到的,算算你现在一天的工资还能买几斤猪肉,所以我现在淘米淘出虫子都不舍得扔,月经再少也是血,虫子再小都是肉,我得捏起来对着天唠叨它几句,免得它死都不知道为啥死的,小样吧你以为你是领导啊可以免费吃别人的,吃我的给我吐出来,拿我的用身体还,转身扔锅里。

听说“钱炒钱”这游戏是浙江人带起来的,组着团到处忽悠。咱也不是说浙江人不好;也不是咱心理阴暗,那些玩钱炒钱游戏的人被套住或者资金断裂跳楼,完全是罪有应得。他活着别人就活不好的人,恐怕到了“那边”也得扔锅里。

来源:中金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