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不足1.72米 勿当学生会主席

某高校雷人规定

发表:2011-10-09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的身高没有达到1.72米,或者你无法一鼓作气跑完1200米,那么,你将失去竞选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学生会主席的资格。近日,武工职建筑工程系在新一届学生会选举中提出不少新“杠杠”,在学生中引起不小的争议。

记者看到,除成绩优异、有班级管理经验等常规要求外,所有公开竞聘的职位中,对学生会主席一职提出的要求最为严苛:身高要达到1.72米以上,形象气质俱佳,最好在学生会各部门中曾有正、副职的工作经验,普通话二级乙等以上。最后,甚至还对参选者的体能提出了要求,要绕400米标准跑道一口气跑完3圈。“就读建筑工程系的基本都是男生,所以这些参选要求也基本是为男生‘量身定做’的。”一老师说。

竞选学生会主席,还要经历从外形到体能的多重考验。建筑工程系的新规定一出台,就引起了学生们的热烈讨论。“这到底是选美还是选秀,这么多硬杠杠,多少人会被挡在门外啊。”工程监理专业学生小黄有些无奈地说,他在系学生会宣传部曾任过一年副部长,也做出了不错的成绩,可自己的身高刚够1.70米,显然无法满足学生会主席的竞选要求。“不能因为这个就不让我参选吧,考核还是应该以工作成绩为主才科学。”也有学生认为此举纯属炒作。但大一新生小李则觉得这些要求可以理解,“学生会主席就是全系学生的代表,就应该高标准、严要求。”

据介绍,尽管要求严格,仍有7名学生报名参选学生会主席。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陈晓华告诉记者,对于学生干部的选拔,学工处制定了相应的标准。这次之所以提高标准,是想实现取材方式的转变,“身高、体能并不是固定不变的硬性规定,我们只是想更加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考查,也借此引导学生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