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台扶持新疆开发区十项政策(图)

发表:2011-10-09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霍尔果斯特殊经济开发区面积73平方公里,包括伊宁部分地区

中国公布扶持新疆两大经济开发区的补助以及税收优惠等十项扶植政策,以增加新疆与中亚和南亚邻国的贸易交流。

中国官方网站周六(10月8日)详细列出这些优惠政策,表示将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促进“中国向西开放的大局”。

这些扶植政策包括:2011年至2015年,中央对经济开发区建设每年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助;开发区内新办的重点企业,给予企业所得税五年免征优惠;申请配额、许可证等给予政策倾斜等。

分析人士认为,新疆与俄罗斯、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中亚、南亚数国接壤,当地不少的维吾尔人不满北京当局对该地区宗教、文化和语言的控制,该自治区的政治敏感性大,近年来的骚乱事件让北京政府不安。

设立特殊经济开发区是北京解决中国经济发展不平衡的举措,同时也希望能舒缓维吾尔人的不满情绪。

中国国务院的声明说,喀什的发展重点是电子产品、纺织品、冶金以及可再生能源。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则会把发展重点放在化学产品、农产品、文化和语言方面。

霍尔果斯目前是连接土库曼斯坦和中国的天然气管道进入中国境内的第一站。中国此前已批准霍尔果斯成为汽车进口口岸。

另外,中国试图与中亚邻国增设更多航线,并加快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和巴基斯坦的铁路建设。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