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批中国捏造谎言(图)

发表:2011-10-10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达兰萨拉批评中国捏造有关他本人的谎言。此前,达赖喇嘛因为南非政府没有及时给他发放签证,被迫取消原定的前往南非祝贺图图大主教生日的旅行。

达赖喇嘛星期六在印度达兰萨拉通过视频祝贺他的老朋友图图大主教80岁生日的讲话中说,伪善和谎言已经成为共产政权生存的一部分。

他说︰“遗憾的是,在共产集权制度下,不仅仅是共产政权,还有许多集权制度,伪善和谎言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达赖喇嘛说,生活在上述制度下的人民,谁要是说真话,说实话,都会招致麻烦。

达赖喇嘛本来计划前往南非,出席图图大主教的生日庆祝活动,但是因为南非政府没有及时发放入境签证而不得不取消原定于10月6日到10月14日的南非之行。

在视频对话中,图图大主教问达赖喇嘛,“为什么中国政府怕你?”达赖喇嘛说︰“因为有些中国官员把我说成是魔鬼,人们当然害怕魔鬼。”

达赖喇嘛说︰“一开始我感到受辱,现在我感到好笑。所以我回应说,说得对,我头上有犄角。”

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达赖喇嘛在这次视频中的话说,“13亿中国人民应该有权利知道真相,他们也有能力判断对错,因此,审查制度是不道德的。”

达赖喇嘛在视频讲话中还批评中国的司法制度标准低,敦促中国把本国司法制度跟国际法标准看齐。“中国司法制度必须提高标准,跟国际法标准看齐。这非常非常重要。”

达赖喇嘛在视频中的讲话,本来是要在图图大主教的和平中心发表。

达赖喇嘛没有及时得到入境南非的签证被认为是中国政府从中作梗,南非官员否认受到来自中国压力。不过,他们也没有解释为什么把达赖喇嘛的签证申请拖延了几个星期的原因。此前,南非方面称达赖喇嘛提供的文件不齐全,几次要求他补齐文件。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计划中的南非之行包括,应图图大主教的邀请,参加这个星期五(10月7日)图图主教80岁生日庆祝活动;出席南非一个中心向他颁发甘地非暴力和平奖章,以及应邀到南非两所大学发表演讲。

法新社说,南非西开普大学(Western Cape University)举行的国际和平讲座上,主办方放了一把空椅子,表示达赖喇嘛本人没有到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