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蔓延全美 华府反应迥异

发表:2011-10-10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占领华尔街”运动如野火般烧至美国权力中心华盛顿,民主共和两党对此反应迥异,奥巴马总统认为示威反映民众长期不满和沮丧,共和党则与反企业贪婪诉求保持距离。

参与示威活动的部落客拉格瑞卡(Jesse Lagreca)向美国广播公司(ABC)表示,多年来少见劳动阶层的声音受媒体关注,示威群众提出就社会和经济正义及国家的未来与政府及企业高层对话,但华府被利益及游说团体所占据,导致政府罔顾民意,忽略草根的声音。

拉格瑞卡说,持续4周的示威是“直接民主对话”,群众大会就是新的里民大会,没有人可以藉冗长的发言干扰议事,也没有说客,民意期望与政府就社会及经济问题展开对话。

不过美国政府与国会至今对“占领华尔街”运动未见显著反应,“纽约时报”社论表示,运动本身就传达收入差异扩大至中产阶级,贫穷人口增加,愿意工作的劳动阶层长期流落至失业状态及年轻人没有未来等严重而明显的讯息。

“纽时”社论指出,从金融风暴到经济衰退恶化以来,问题和解决之道再明显不过,但真正的问题在于华府高官与国会议员没人在听。

传统重视商界利益的的共和党对抗议保持距离,几位总统参选人甚至批评示威人士,凯恩(Herman Cain)说“经济问题不要怪到华尔街头上,没有工作就继续找。”纽约市场彭博(Michael Bloomberg)则说,几周来的示威,反而摧毁许多工作机会。

“纽时”指出金融危机前,美国1%的人口拥有全国23.5%的财富,1970年代末期,1%的极富人口只拥有10%的全国资产,贫富悬殊问题显而易见。

加州大学教授麦尔(David Meyer)在“华盛顿邮报”表示,占领华尔街运动只是起头阶段,目前只有初步政治回应,不过当示威扩大及蔓延,政界会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