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奖得主:华尔街示威要有明确目标(图)

发表:2011-10-10 1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权活动人士莱伊曼•古博薇

“华尔街示威者要提出具体的目标,这样才能取得实质性成果。”

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获奖人之一、女权活动人士莱伊曼•古博薇7日表示,美国纽约华尔街示威队伍“要提出明确的目标”。古博薇当天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社会型企业会议”上发表演讲时,就进入第四周的“占领华尔街”抗议活动的提问说:“要举行示威,就要有议题。他们要广泛收集意见,发表‘我们以这样的理由聚集在华尔街’的内容。”她说,如果像现在一样没有明确的要求,示威不会取得太大成果,只会重复没有意义的集会。

她说:“早上睁开眼就背着吉他和鼓来到华尔街又唱又跳,有艺人来到示威现场就前去围观,人们在示威现场聊天消磨时间。这样下去所有人都会陷入混乱,示威时间也会越来越长。我每天起床后都会为实现女性人权、和平与安全设定一个目标。”

8日,“占领华尔街”示威人群在华尔街祖科蒂公园和纽约大学附近的华盛顿广场举行了示威。当天是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10周年的第二天。示威者在美国10多个城市举行集会,现场出现了对腐败的金融机构的批评声和“美军回国才是爱国的表现”等反战口号。

“占领华尔街”示威者和反战组织成员约200人当天举着写有“让美军回家”、“逮捕(发起战争的)布什和奥巴马”等口号的标语牌,试图进入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航空太空博物馆无人战斗机展览馆。保安阻止他们带标语牌进入,示威者提出强烈抗议。当天,博物馆早于平时在下午4时关门。

另外,《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最大的银行美国银行(BOA)计划从11月开每月加收5美元借记卡使用费。消息一经传开,顿时引发了争议。在美国借记卡主要使用群体是信用等级过低而不能申请信用卡的人。美国银行表示,由于第二季度出现巨大亏损,将裁员3万人。美国银行向上月解雇的高管支付巨额补偿的消息也引发了示威者的愤怒。《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银行决定向上月重组高层时解雇的前财富管理业务主管克劳切克支付工资和各种津贴共计600万美元,并向消费银行业务主管普莱斯支付500万美元。美国银行是此次华尔街示威的攻击对象之一。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