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北稷:真假“辛亥革命”精神(图)

作者:汪北稷 发表:2011-10-11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伟大的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日,海内外各界都在以各种方式予以隆重纪念。但是,各方各派对辛亥革命精神的诠释却不尽相同,这似乎印证了一位先贤的话: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首先,让我们来解析辛亥革命的内容和实质, 从“辛亥革命”四个字的意义上来讲,“辛亥”为干支之一,代表一九一一年的年号,核心意义的是“革命”一词。

辛亥革命是由孙中山先生长期领导、推动全中国民众参与的武装革命运动, 历史学家辛灏年先生曾经总结过:辛亥革命就是推翻专制、创建共和,推翻满清、创建民国。这十六个字精辟地总结了辛亥革命的全貌,辛亥革命的核心内容就是以武装革命。所以,笔者认为,真正的辛亥革命精神,就是:通过武装革命推翻专制建立共和!

当下,中共法西斯也在全国上下和海内外大张旗鼓地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不过从出面组织的机构如全国政协、统战部、侨办、台办、民革中央和湖北、武汉地方当局等机构的宣传来看,辛亥革命的纪念活动已经沦为中共法西斯作为对内愚民洗脑的工具对外作为统一战线的武器了。

中共法西斯所篡改的辛亥革命精神主要宣传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完全不去倡导孙中山先生所倡导的三民主义,丝毫不敢涉及武装推翻满清专制和革命建立共和,更加不会纪念被中共战胜的辛亥革命的胜利果实——中华民国了。

中共法西斯在前苏联的暗中支持下推翻民国建立马列王朝后的前三十年,毛泽东在马列邪恶理论和封建帝王思想的武装主持下,对国内民众一贯高压统治,对少数民族长期种族歧视,对知识分子全面羞辱管制,对工商精英完全强迫掠夺,对党内异己反复血腥清洗,对美苏大国轮流挑衅投靠,对弱小国家输送暴力革命,对中华文化发起彻底摧毁,对宗教文明实行毁灭压制,对西方文明采取封闭隔绝。把辛亥革命的胜利果实-亚洲第一个共和国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伟大的战胜国-中华民国逐渐变成了高压恐怖、经济落后、文化枯竭的邪恶帝国,毛泽东死后,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面临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完全崩溃边缘。

一九八零年前后的中共大陆,与腐朽堕落的满清王朝在戊戌变法前后一样,处于生死存亡的关头。但是,历史又一次嘲弄了中华民族,中共法西斯根本无意抓住机遇彻底变革,而是走上了邓小平所谓改革开放的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苟延残喘之路。

中共法西斯建立马列王朝的后三十年在联美制苏的机制下由邓小平接手当政,为了延续中共法西斯邪恶马列王朝的生命,平息全国人民的怒火,邓小平把前三十年里面最后的“文革”十年拿出来做选择性批判和平反,邓小平的所谓政治反思,完全是局部、片面和扭曲的,仅仅局限于一小不足以动摇中共统治本身的部分“文革”的罪行,狡猾的邓小平在抛出一小部分中共的罪行后瞒住了更大、更多的罪行,从而暂时保住了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的江山,属于以小博大的典型政治赌博操作。这其中把毛泽东的滔天罪行篡改为所谓功过三七开和把林彪问题和江青问题强迫拉在一起歪曲组合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就是典型的实例。

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的后三十年发展到当今,经济上不平衡畸形发展,继续出卖、压榨基层农民、工人利益,牺牲生态环境,产生了一个巨大的经济怪物,绝大多数民众生活压力巨大,承受着一系列高房价、高油价、高车价、高路费、高学费、高医疗和种种比发达国家还高昂的生活成本,忍受着权贵阶层和中央企业的多重剥削还要继续被中共法西斯在经济上实行独裁统治。

在政治上,一九八零年以后中共大陆依旧保守、迂腐和残酷,民众毫无任何民权,上层依旧封闭保守,稍有思想开放、作风清廉的领导人出现如胡耀邦就会立即遭受无情打压。

一九八七年直到一九八九年,是中华儿女奋起觉醒、抗争又惨遭残酷镇压的悲壮时代,垂帘听诊犹如慈禧的邓小平等中共法西斯元老们终于原形毕露,挥舞屠刀,调动、逼迫中共法西斯军队血腥杀害民众。随后中共大陆进入更加暗无天日的政治高压时代。

一九九八年,中共法西斯顽固镇压了国内刚刚兴起和萌芽的组党和一系列民主思潮运动。

一九九九年,中共法西斯在江泽民主持下突然镇压本来在健康发展的法轮功等各种气功。可喜天佑中华,在中共法西斯倾巢出动,在对法轮功进行全球性的全面封锁、残酷镇压、无情毁灭十余年后,马列王朝成功“树立”、“培育”了海内外目前最大而且继续在茁壮成长的修炼团体——法轮功。除了对法轮功,中共也一直延续对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信仰的残酷打压和封锁。

八九六四之后的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数倍于先前残暴、狡诈和疯狂。江泽民、胡锦涛等在马列邪恶理论、封建帝王思想和邓小平独裁实用经验的武装主持下,对国内民众继续高压统治,对少数民族更加种族歧视,对知识分子全面收买拉拢,对高干权贵持续扶持腐化,对党内异己隐蔽血腥清洗,对世界各国输送邪恶文化,对中华文化发起包装歪曲,对宗教文明继续毁灭压制,对西方文明采取诬蔑丑化。把一个前三十年高压恐怖、经济落后、文化枯竭和面临崩溃的邪恶帝国貌似成功地改造成了一个经济畸形庞大、政治腐朽落后、文化堕落腐化、社会对立严重、军队腐败野心、对内高压控制、对外疯狂扩张的新邪恶帝国。但是无论帝国有多么貌似强大,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如今依旧处于满清王朝在一九一一年前后同样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崩溃边缘。

对中共马列王朝六十年的残酷、狡诈和邪恶的本质进行解析之后,我们发现在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之际,中国民主道路同样面临辛亥革命时期的道路取向和革命任务,那就是武装推翻专制马列王朝、革命建设中华民主共和!

笔者很清楚,只要一提及鼓励和支持国内民众起义武装推翻专制政权,中共法西斯及其海内外同路人立刻会纷纷轻松地扔一顶巨大和沉重得让人窒息的恐怖主义帽子过来。但是教育我们的却是钢铁一般的实事,例如当下,全世界包括中共法西斯都不会说利比亚刚刚推翻了卡扎菲的反政府武装力量是恐怖主义的,虽然中共法西斯暗中还想通过武器销售等招数保住卡扎菲腐败专制政权的寿命。事实上不管哪一个国家的民众发生了起义,通过武装手段推翻了专制政权,充满无奈的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的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都会无一例外地说“中国支持该国人民的选择”,从罗马利亚到埃及,从无例外。但可恨的是中共法西斯对内继续高压统治,从不支持全中国人民的政治选择,无论是选票和武器,中共法西斯都通通一律剥夺。

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在中共大陆上映的电影《让子弹飞》可以说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最好纪念影片。这部电影既是文艺作品,也是上天派来测试中共大陆民众民意的试金石,不管导演和编剧是有意还是无意的创作,这部充满了武装反抗专制政权演示的电影的史无前例的庞大票房就是中共大陆所有民众对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邪恶专制政权发出的集体怒吼。当全世界都在等待中共大陆民众看了《让子弹飞》之后的反应的时候,天意弄人,中东和北非的“茉莉花革命”率先爆发了。老实说,二零一一年以来,这场全球风起云涌的“茉莉花革命”实在是对辛亥革命最好的纪念和传承!这一场由突尼斯兴起,蔓延到巴林、也门、阿尔及利亚、叙利亚、埃及、中国和利比亚的民众武装推翻专制运动,完全是辛亥革命的重演,这场越演越烈并未息止的革命浪潮极大地鼓舞了中共大陆民众的士气和精神,在这场革命浪潮中不但各个专制国家的腐败政权被无情撼动和推翻,也充分暴露了大量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长期支持专制政权的无耻行径。这也是中共法西斯当局无比恐惧“茉莉花革命”浪潮席卷中华大地的根本原因。但中共法西斯的恐惧并不能阻止起义的发生,国内十年来风起云涌的维权抗议越演越烈,从瓮安民变直至刚刚在八月爆发的大连大型市民抗议都是中华儿女全面起义抗暴的前哨战!

九一一事件发生之后,美国等文明国家遭受了恐怖主义最严重的袭击,从而掀起了全球性的反恐战争,至今仍然在继续。中共法西斯在全球自由民主国家集中精力防范对付恐怖主义之机大力发展实力,不但借机坐大,还借口防范恐怖主义名义,残暴打击藏族、维吾尔族和蒙古族等民族自治力量。

就像中共法西斯当年诬蔑法轮功为邪教组织但实际上自己恰恰是邪教组织一样好笑,中共法西斯在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之后也装腔作势开始建设反恐力量。实际上中共法西斯自身依靠苏共强力支持采取武装形式壮大,夺权,建政之后毫无武装力量去党化的措施,依靠党卫军法西斯残酷统治中共大陆,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本身就是全世界和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恐怖组织。

但是在全球反恐化的背景下,很多反对专制力量被中共法西斯的宣传、歪曲乃至恐吓、利诱下不敢再提支持国内民众起义和武装斗争的说法了。

反观中共法西斯却大大方方提出超限战、不惜西安以东全部毁灭等疯狂与文明世界决战的国家恐怖主义战略想法。对付国内、外民众,中共法西斯专制政权也是不折不扣国家恐怖主义的实施者。

虽然目前中共大陆在高压统治下还没有产生类似于利比亚反政府武装的武装反对力量,但是在中共法西斯的越来越恐惧、越来越高压的残暴统治下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催生无数个武装反对力量的。这一点毫无疑问,从杀警侠士杨佳和爆炸烈士钱明奇获得绝大多数民众的拥戴就不难得知。

从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对待海外反对势力的打击、分化手法也可以看出端倪,对待倡导改良主义的伪民运人士和组织,中共法西斯字面上还击、封杀,但是心中窃喜和暗中支持,对待倡导民主革命的民运人士和组织,采取最高强度的打压、恐吓和利诱。对待支持民众起义,武装推翻专制政权的坚定反对力量,采取的手段是绑架、暗杀和彻底毁灭。尤其是在对付后两种反对势力上,中共法西斯早就开始在海外部署庞大特务力量,长期以来实实在在从事绑架、暗杀、诋毁、骚扰、利诱和干扰民主革命的事情了,毫不夸张的说,全世界哪里有反对马列王朝的正义力量,哪里就会立即出现大量的中共法西斯特务势力。到底谁是恐怖主义,十分清楚!

分清人民武装起义和恐怖主义活动和的几个标准其实非常简单:

第一,是不是为了反对暴政建立民主体制?

第二,是不是为了解放人民、打击独裁势力而不会不择手段、滥杀无辜、制造恐慌?

第三,是不是保护自由、民主思想而不是宣扬极端思想和教义?

第四,是否得到本国人民和海外文明国家的大多数支持?

笔者认为,在目标、手段、思想和民意这四个方面来审视,很容易区分人民武装起义运动和极端势力恐怖主义活动的不同之处。所以,我们大可不必受中共法西斯的邪恶思潮误导和恐吓,而害怕和恐惧武装起义推翻中共法西斯。对待残暴、疯狂的中共法西斯,必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改良还是革命,是当下中国面临的首要战略问题,善良的人总是希望和平演变,渐进式民主,等阵痛较少方式来推进社会进步,但是阻断这条道路的恰恰是最想民众和知识分子沉浸在改良道路上苦苦等待和追索的中共法西斯。中共大陆民众从感受胡耀邦执政新风到期待他彻底改革,到眼看胡耀邦被残酷打压、抑郁而终,又等待赵紫阳改良,再遭遇八九六四血腥镇压眼看赵紫阳被无情软禁十五年郁郁而去。从江泽民的“三个代表”改革政治花招,到苦心等待所谓倡导所谓“新三民主义”的“胡温新政”。如果过去在等待的人们还有些善良和懦弱的话,将来再要呼吁民众等待什么中共第X代和类似“习李新政”的花招的人,就完全是别有用心了。

既然中共法西斯总是阻断渐进式改良的道路,那么革命建立共和就称为当下中华民族的首要目标!

至于手段,是武装起义推翻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还是采取非暴力不合作方式,也要看民主革命处于哪个阶段和位置而适时调整。在海外民主文明国家,民主革命力量当然应该采取能够遵守所在国法律的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跟中共法西斯和它的海外机构和代理人展开斗争,如果对方采取恐怖主义的方式袭击民主革命力量,则应该依靠民主国家的法治机关在法律的框架下予以还击。

而在中共大陆国内,我们应该支持那些已经觉悟和以各种方式起义的个人和集体,例如杨佳和钱明奇等等,从自发到自觉,从个体的自发反抗到集体的自觉觉性需要一个发展的过程,现阶段即使是温和和非暴力的集体抗暴,我们也十分珍惜和鼓励。在723温州高铁事故后不约而同在中共大陆媒体上开天窗和反抗中共法西斯的正义传媒群体和大连大型市民抗议群体就是民主革命力量应该大利支持和鼓励的。至于在中共法西斯的高压下必将会出现的大型武装起义势力,海内外民主革命力量应该予以最大的支持、关心和鼓励。这才是中华儿女对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最好纪念。事实上,不管我们是否支持中共大陆民众的武装起义,都不能改变中共法西斯马列王朝六十一年来每天都在武装镇压的实事。

无论如何,当下首先要武装的,是民众的思想,让民众看清中共法西斯的真面目,鼓起民众在高压残暴统治下采取各种形式包括武装起义反抗暴政的决心和斗志。

层层打开历史的真面目,我们发现历史并不是可以任人打扮的小姑娘,但历史却是最能跟我们开玩笑的老人,可以说百年之前的辛亥革命并没有完成,当年孙中山先生确立的辛亥革命起义口号“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分地权”也没有过时,改动四个字,就是当今中国民主革命最好的口号:驱逐马列,恢复中华,重建民国,平分地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