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到北京掂量中国(图)

发表:2011-10-11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访华

以“欧洲如何帮助销售在中国组装的A320型空中客车”为题,图文并茂的文章占据今天(十月十一日)法国回声报头版头条位置。另一家法国财经报纸论坛报关注如何支持法国中小型企业,希望通过重组储蓄银行业务来方便资助中小型企业。法国其他全国性报纸今天仍然主要围绕法国上周日进行的左派社会党的初选展开:费加罗说,在奥博利和霍朗德决斗问题上,蒙特布尔抬高拍卖价格;解放报推出对蒙特布尔独家专访,处于裁判地位的蒙特布尔对进入第二轮的两人各打五十大板;十字架报陈述社会党第一轮胜出的霍朗德与奥博利之间的不同;法共人道报阐述今天在全法国掀起抗议政府紧缩方案的大罢工的理由;巴黎人报围绕法国国会今天就保护消费者法案投票展开。

天津空客享受与欧洲空客同样的出口优待

在中国天津组装的A320型空中客车将可以享受与欧洲出厂的空中客车一样的出口补贴待遇,并且通过其出口贷款机构可以享受法国,德国和英国三国的贷款担保。长篇累牍的回声报文章介绍为支持欧洲出口而设计的措施,而有关支持欧洲出口措施,也可以使在中国出厂的空中客车享受到更多的优待,哪怕其中几乎全部零件都是在欧洲生产。而与此同时,欧元危机正威胁着欧洲飞机的资金,以及在这一市场上的法国银行的地位。

中俄贸易额一年内上升50%

普京到北京掂量巨大的邻居中国,俄国总理普京访华之际将签署双边合作协议。法国费加罗常驻莫斯科记者阿夫利尔就此撰文指出,普京还不是俄罗斯联邦的总统,但是,已经以克里姆林宫未来主人的姿态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作为总理的普京迄今为止一直集中在国内事务之上,今天是在宣布将候选下届总统之后首次出国访问。率领重大代表团出访中国的俄国总理普京将与北京签署一项围绕经济现代化问题的双边合作协议。中国是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俄贸易额去年高达六百亿美元,一年之内上升了百分之五十。

普京与梅德韦杰夫不同

与梅德韦杰夫截然不同的是,现任总统注重科技交流,而普京则准备面对其强大的邻国,重申其强大的外交。费加罗文章引述俄国政治专家的话说,普京首先通过地缘政治的万花筒看中国,感悟到与经济发展紧密相连的安全危险,而北京则希望知道中国是否真是俄国总理的一个重点, 但近几年来,俄国政府总理的重点更加转向西方和欧洲。

在九一一恐怖袭击案发生与美国开始接近的行动之前,普京2000年担任第一届总统伊始,曾经短时间与中国互递秋波。今年莫斯科和北京共同庆祝上海组织成立十周年。上海组织的成立旨在负责监督后苏联时期的中亚地区,并希望成为制衡北大西洋公约的组织,这构成中俄拥有共同价值观的体现,而且中俄两国上个星期在联合国安理会分别使用否决权以阻止谴责叙利亚政府的决议案出笼是另一个例证。

俄国天然气外交的神话今非昔比

普京表示,有着几千公里共同边界线,祖祖辈辈肩并肩生活的中俄两国之间的友谊如今可能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当然,俄罗斯已经不能像二十多年前那样在共产主义集团面前以老大哥的保护角色自居,但是向其他国家一样,俄国也需要从世界上最大的工厂——中国进口消费品,在这一点上,俄罗斯又对中国有着依赖性。

俄罗斯的两个传统优势,也就是能源和石油却不灵了。费加罗报文章引述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所说指出,由于中国在俄罗斯军售问题上的依赖性减低再加上中国的能源提供国增加使得中国在中俄关系当中占上风。近几年以来,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常规武器减少百分之五十,莫斯科也恐怕军火高科技被北京抄袭。此外,北京从中亚特别是从哈萨克和土库曼等中亚国家进口越来越多的原油。中国远不是个省事的客户,甚至推迟一项到2040年俄国向中国提供六千八百万立方米天然气的协议的签署。

费加罗文章最后结论道,面对中国,俄罗斯天然气资源外交的神话充满不再是个传奇的风险。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