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要阻止信任的丧失(图)

发表:2011-10-12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建设银行

德媒认为,中国政府最近买进国内银行的股票,是想阻止人们对中国经济信任的丧失,但是中国银行业很快会感受到信贷繁荣的负面后果,1/3的贷款将面临无法偿还的危险。

《德国金融时报》(10月10日)的报道认为,中国政府面对金融市场的动荡,开始买进国内四大银行的股票。“国内银行的股票价格先前损失明显,中国领导人显然看到对于本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信任受到了危害。”

该报写道:“中国政府想让这种在2008年秋季采用的措施再次发挥作用,以减少投资者对银行业现状的忧虑。……”报道引述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的中资银行分析师桑贾伊 · 贾殷(Sanjay Jain)的评语说:“中国人通过这种买进最终是想显示信心。”

该报认为,“股票价格损失的原因是害怕中国经济硬着陆,尤其是怀疑中国的银行资产负债表质量。……”

报道还说,“许多分析家担心,银行的赢利太依赖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状况。此外,专家们相信,银行业很快会感受到2009年和2010年信贷繁荣的负面后果。当时,银行依照政府的指示提供了大约1.9万亿美元的贷款。

“惠誉国际评级机构(Fitch)认为,这些贷款中面临无力偿还危险的可达30%。……”

奥地利《标准报》10月12日的报道也认为,中国政府“强化支持”银行业的措施,是因为最近几个月金融业的困难迹象增加。该报着重指出中国的“影子银行”业大量发放贷款问题,“对于非官方的贷款及其质量的不安全感加速了最近大量抛售金融类股票。国际评级机构和银行经济师们已经提醒,影子银行业的放贷总额明显超过中国审计署声称的8500亿欧元,绕过当局发放的贷款将近1/3有无法收回的危险。”

世界市场与计划经济

针对中国国有能源公司在世界各地的积极并购,《新苏黎世报》10月11日的评论指出,“面对金融市场的动荡和新老世界许多国家的债务负担,很多人寄希望于中国,这种希望部分是虚假的,部分是自相矛盾的。所谓虚假是因为中国没有能力拯救世界,所谓自相矛盾是因为不管是中国对国债的投资还是对企业的投资,都受到各界的质疑。这主要因为,国家鼓励战略收购不是秘密,中国人的领导风格未必会与西方企业的设想一致。”

评论说,中石化集团公司在宣布巨资收购加拿大Daylight能源公司之后,它在香港股市的股票价格大跌。“因为中国当局出于社会民生政策的原因,在周末降低了对生产者来说已经无利可图的汽油和柴油价格。当国有康采恩被派往世界各地进行收购之旅时,国内的发动机燃料市场却笼罩在计划经济的影子下。”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