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遭辐射攻陷? 高达20个“热场”

发表:2011-10-16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三一一强震后,尽管中央政府和地方官员再三保证,东京不必害怕福岛核电厂的辐射。东京市民自发检测发现,东京竟有高达二十个高辐射污染的热场(hot spot),小学生平日打球的棒球场附近,土壤辐射值和竟和车诺比核电厂附近遭到辐射污染的土地差不多。

东京有民众透过脸书讨论,最后成立名为“辐射防卫计划”的市民团体,谘询横滨同位素研究机构的专业意见,成员从市区各处搜集土壤送验,发现检验的一百三十二个地方,有二十二处的土壤辐射值超标,每平方公尺含有超过三万七千贝克的铯一三七;甚至在一座教堂附近测得超过一百五十万贝克的铯一三七。以车诺比核灾的标准来看,已属必须强制迁居的等级。近畿大学的学者也在关西进行类似检测,同样在棒球场发现相当高的辐射值。尽管目前结果无法看出辐射污染的范围,但民众很有可能已经不自觉地身处在辐射值超标的环境中。

自三一一强震以来,日本官员不断坚持福岛核电厂的辐射,影响范围不会太广,坚称不会对居民健康造成威胁,或污染食物链;但是这些说辞又持续遭到学者的独立研究成果推翻,这样的循环似乎已经成为一种模式。假使日本政府不赶快采取行动,专家担心会有更多人暴露在辐射的危险之中。长崎大学环境科学教授户田清表示,“辐射物质会经由空气、食物、任何地方进入人体,但政府却完全不打算告诉民众,到底暴露在多少辐射量当中”。属于日本相对温驯的主流媒体,向来比较愿意报导政府的公告,而不是民众的草根运动,因此民间团体的发现也易遭到忽略。

日本政府最近才完成东日本的空中辐射检测,结果显示东京的辐射值大致符合标准,但许多专家和反核人士皆认为政府的检测方式敏感度不够,无法找到高辐射的热场。不过东京的安全健康部门官员却认为,目前的检验已经足够,表示民众会接触到的辐射物质有限;因为辐射即使飘到东京,也多会落在建筑物上,然后被雨水冲走。

学者认为,尽管这些研究发现的高辐射污染,可能仅局限在某些地点,民众无需惊慌,但政府还是应该采取行动,替高辐射污染的热场去污。

来源:自由时报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