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捡便宜货时候到了

作者:戴懿菡 陈春林 发表:2011-10-17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捡便宜货的时候来了!”近日,香港股神曹仁超和亚洲股市教父胡立阳不约而同表达了他们的乐观。他们认为,眼下又到了出手抢超跌反弹的时候了。

A股调整可能明年结束

目前机会远大于风险

曹仁超表示,外围危机都不是重点,关键因素仍是中国人民银行对银根持续收紧。A股从2009年8月进入了牛市二期,至今调整已经超过了两年。按照道氏理论,牛市二期的整固期一般为3年,此次A股市场的调整有可能明年会结束,它的先决条件是中国人民银行开始放松银根。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喜人的信号,无论是汇金增持、还是国务院出台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政策,都传递出银根不会再继续收紧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马上就会放松,这还得看CPI的数据。他的看法是CPI已经在8月见顶回落,虽然未来3个月仍会有翘尾因素,但通货膨胀的趋势是向下走的,这点不必担心了。

胡立阳也认为,欧债危机、美债危机只会使股市的波动性增大,但是这是投资者自己吓唬自己,投资者很喜欢给股市下跌找原因,而并不是认真从股市的表现中找出投资线索。回想当年1664点时也到处充斥着各种负面消息。如果每天都依据各种消息来投资,只会频繁地错误操作。而目前的A股已经从3478点下跌了30%,属于严重超跌。按照二分之一法则,沪指2571点一线就是超跌区了。指数在这个区域跌得越深,未来反弹的机会就越大,捡便宜货的机会也就越大。如果现在再不出手,投资者恐怕又要踏空了。一般市场会从11月份、12月份开始好转,这是胡立阳多年的统计数据得出的规律。现在马上就到11月份了,即使欧洲有再大的债务危机,股市还是要回归自己的运行轨道,现在是出手的时候。

要买与众不同的股票

烂股换好股死股变活股

现在应该买什么样的股票呢?曹仁超认为,牛市二期策略是“炒股勿炒市”,从行业来说,在内需消费带动下自然是消费股最吃香。可是A股不少消费股股价炒得太高、短期仍需要回调。其次就是转型成功的工业股,即由劳工密集转为资本密集型投资者可参考南韩的大宇、现代、三星等企业,台湾的HTC也做得十分成功。此外,现在油价和煤炭价格下调,对航空和钢铁企业来说成本降低也是利好。至于银行股还是长期看好。但是银行股不适合投机者,因为银行股在这轮调整中下跌幅度比较小,因此在这轮反弹中涨幅也会比较小,没有超跌股反弹的幅度大。

胡立阳则认为,这时应该把烂股票换成好股票,死股票变成活股票。长期下跌市场中,第一阶段下跌的都是烂股票,第二阶段是好股票补跌,第三个阶段是不管好坏一起跌。A股在一个多月前,就出现了好股票和坏股票一齐下跌的情况。把烂股票换成好股票就是换成那些指数大跌它小跌、指数小跌它不跌、指数小涨它大涨的强势股。把死股票换成活股票,要看10日均线这根“生命线”。如果10日均线翻下,就表示这只股票暂时没有生命意识。如果10日均线翻上,那么就预示这只股票将活蹦乱跳。而现在这个时候就是做超跌股,先于大盘见底的,不用太关心其基本面,投资者可以通过仓位去控制风险。胡立阳个人觉得在2571点以下,投资者可以满仓操作。如果沪指突破了2571点,投资者需要每隔200点减一成仓位,也可以根据个人风险承受能力灵活运用。如果到了3000点的卖压区,就要小心再小心了。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