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卡扎菲暴政瓦解 中国箭在弦上

发表:2011-10-2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10月20日宣布卡达菲已死,意味着狂人42年的暴政已经土崩瓦解,这个北非国家将揭开新一页。本台记者采访了####(头衔)魏京生,他指出,不得人心的独裁暴政终将崩溃,而同样受到独裁政权迫害的中国人,反抗的怒火早已经积累到如箭在弦上,肆意待发。本台记者采访了著名异议人士、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

魏京生:听到卡扎菲死亡的消息,利比亚全国欢庆,这个场景让我一下就回想到了当年抓起“四人帮”的消息传出来以后也是全国欢庆,酒店里的酒都一下全卖光了,大家都在庆祝,为什么会这样呢?

其实这个说明这种独裁专制的政权哪它伤害了很多的老百姓,它不仅仅是剥削了老百姓,侵占老百姓的利益,它不仅仅如此,它从各个方面压迫老百姓,包括迫害很多的老百姓。老百姓在被压制的状况下敢怒不敢言,一旦这个独裁者垮台,每一个独裁政权垮台的时候都是这个规律,就好像一下就崩溃了,它不是一般的垮台,是崩溃了。

原因就是这个政权遭到人们的痛恨,中国古话说的是你不得人心的话,你不但不得天下,而且你遭到天下的痛恨,人人共讨之,人人共诛之,大家都很欢庆。所以说所有的独裁政权都有跟卡扎菲政权类似的这种特点,它都是对老百姓不仅是剥削而且还是压迫,而且还迫害,就像国内现在共产党政权一样,一直在压迫迫害老百姓,老百姓一方面敢怒不敢言,一方面有些敢言的哪它就给你压下去了。但是这种怒火这种内心的愤怒压下去了不等于消失了,他积累起来到你垮台的那个时候就也会出现这种场面。

中国以前也出过,就是“四人帮”垮台的时候也是全国欢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被“四人帮”迫害过,但是大多数人民都能感受到这种压迫,你压迫“张三”,“李四”也能感觉到啊,“张三”说了几句话你就把他抓到监狱里去了,李四看见了你说他会有什么反应呢?他感到一种压迫,那种压抑,他感到很愤怒,可是又不敢说。那么一旦有机会爆发出来以后那就会走向另一面,全国欢腾。按常理来说,一个老人死掉了,再怎么不喜欢他至少你不至于去表示很高兴吧,但是老百姓做出这种不是平常的,不正常的这种欢庆哪,正是因为一个不正常的独裁政权得到的报应,我觉得在全世界各个地方的独裁专制政权都是这个下场。

记者:那么您觉得卡扎菲的死对中国现政权会带来一个怎样的冲击和对人民有什么样的启发呢?

魏京生:我想对政府来说他们应该看到,象利比亚人民一样压迫到一定程度人们真的要开始反抗的时候,那就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了,就是不管要做出多大的牺牲都要把你这个独裁政权推翻了,不管后边是什么样的政权接管,至少我现在把你这个独裁者推翻了,这个规律对共产党也是一样的。

所以我想这个对共产党是一个很强烈的警示,就是你不要等到那一天,你如果现在要主动的向老百姓让权,改革,至少(中国大陆)老百姓不会像利比亚老百姓这样。我们可以对照一下埃及,埃及和突尼斯他的这个独裁者哪主动的下台了,那么全国哪第一没有打仗,老百姓没有经受损失。第二哪,老百姓对统治集团的处理哪也会比较理智,比较宽容。但是卡扎菲就不一样了,他要抵抗到底,现在的中国共产党也是这样,它抵抗到底的话,到那个时候底下的老百姓可能就不会放过它们了。那个时候就谈不上什么宽容不宽容了,这对共产党是一个非常好的警告。

对中国老百姓来说哪,那就更明显了,就是老百姓一定要有决心推翻这个专制政权。只要老百姓起来了,不管它有多么现代化的武器,有多么强大的军队,最后它还是要灭亡,卡扎菲就是个典型。过去的知识分子老是说不要反抗啊,特别是不要暴力反抗啊,说我们打不过共产党啊,共产党有那么多军队,有那么多现代化武器。卡扎菲也是那么多军队啊,它也有那么多现代化武器啊,相对于老百姓来说那都是占有绝对绝对的优势。但是老百姓一旦起来了,坚决的反抗它的话,那它就一个结果,那它就是走向灭亡,而且是很快就要崩溃。

所以对中国的老百姓来说,大家也应该提高信心,不要老是跟共产党软绵绵的在那商量,这个左啊,那个右啊,讨论这些问题没有意义。关键就是共产党这个一党专政的独裁政权,对全国各个阶层的老百姓都是一种危害,那么只有推翻它,只有让它下台才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这就是对中国老百姓的一种启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