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独裁统治终会灭亡(图)

发表:2011-10-21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就利比亚局势发表讲话

美国政府对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死讯做出反应,总统奥巴马表示,对利比亚人民来说一段漫长且充满苦痛的历史终结了。

在卡扎菲的死讯得到证实确认前,美国方面谨慎地没有做出任何表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身在阿富汗,当她听说利比亚传出的最新消息时,她惊讶地发出 “啊”声,但很快又重新以平静的口气说:“我们已经得到大量有关卡扎菲被捕的消息。”媒体报道的消息最初称卡扎菲被逮捕,但之后再经确实,他已经死亡。

周四(10月20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短暂发言说:“今天我们可以非常准确地说,卡扎菲政权已经彻底终结了。”他强调利比亚人民在推翻独裁统治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利比亚人民现在应该决定自己国家的命运。

利比亚面临艰难岁月

奥巴马说,利比亚人民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建立起一个宽容、民主包含所有利比亚人民利益在内的新利比亚,这标志着对卡扎菲独裁政权的彻底否决。奥巴马解释说,他乐于见到利比亚迅速成立一个过渡政府且平稳举行第一次自由公正的选举。

奥巴马呼吁利比亚人民尊重所有利比亚人的权利,即便是被捕的亲卡扎菲政权的利比亚人的权利也应该获得尊重。另外利比亚人应该在保障军火库的安全问题上协力发挥作用。奥巴马说:“利比亚通往民主的道路会漫长且坎坷。”艰难时刻摆在利比亚人民眼前,但是美国会协同国际社会在革命之后对利比亚人民仍然承担着义务和责任。

向叙利亚政府传递的讯息

奥巴马说,卡扎菲的死是一个标志,“今天的事件对于这一地区都意味着,一个冷酷君主式的统治最终失败的命运是不可抗拒的”。奥巴马以此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发出明确的信号。白宫发言人卡尼稍后补充说:“总统的意思是,叙利亚统治者的合法性已经丧失。他对他的人民采取的暴力手段是不可接受的。”

奥巴马还表示,他认为此前做出决定已获得肯定。“我们不向利比亚派出地面部队的目标已经达到。”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使命也即将结束。今年3月19日,奥巴马首次下达对利比亚进行空中打击的命令。当时他表示,为了保户利比亚平民的安全对利比亚采取有限的军事打击。

北约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即将结束

根据联合国1973号决议,美国同北约其他成员国以空袭的方式支持利比亚反对派的军事行动。主要目的是建成空中禁飞区。法国最先提出这项决议并且参加了对利比亚的空中军事打击行动。大约两周后,美国放弃了军事行动指挥者的角色。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这一天对利比亚来说是具有历史转折点意义的一天。”他说,未来几天利比亚人民会举行数量众多的欢庆活动,但同时也会悼念卡扎菲政权下的死难者。潘基文警告人们不要过于乐观:“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摆在利比亚人民眼前的道路会非常艰难且充满挑战。”

对欧洲的赞誉

2008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表示,他曾经希望利比亚禁飞区能更早设立并且美国应该更多地参与。他说:“美国政府的作为获得承认,但同时我也知道,特别是英国人和法国人在这一军事行动中的领导作用是必须得到肯定的。”

利比亚过渡委员会驻美大使奥贾利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向美国政府表达感激之情。他呼吁美国人同利比亚过渡委员会保持紧密合作:“你们必须帮助我们建成民主机构。”比利亚的经济重建工作也少不了美国人的帮助,“利比亚邀请美国公司参与利比亚的重建工作以及向利比亚人提供培训。”

原标题:利比亚的未来道阻且长 (图)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