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崇阳县原县委书记、财政局长百万公款买官

作者:宋世民等 发表:2011-10-21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他们称此次是去“招商引资”,却为自己招来了“副厅级”、“副县长”官衔
还涉嫌卖官受贿、大肆拍卖国企、地皮捞取好处等等严重问题,亟盼立案深究)

一个45万多人口全年财政收入不足7000万元的山区贫困县,可谓财政“喝稀饭”,可原县委书记和原财政局长为加速实现自己职务升迁,却毫不犹豫“非常慷慨”地一次性从县财政“口袋里”拿出100万元追踪原市委书记到北京买官。而他们为掩盖其行为,竟欺骗局外人说这是去“招商引资”, 结果什么“商”也没招到,回来后两人却很快一个升为副厅级,一个升为副县长。

这起千真万确的买官事件,它就切切实实发生在今天丑闻频出的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

这起买官的消息来源是该县一名知情人姜楚项(小车司机)在2008年8月29日与人议论当前的腐败问题时,非常愤慨讲出来的(他说这是财政局内部人亲口跟他讲的)为何直到今天才公开披露,是因为知情人一直举报,无人处理原因造成的。

现据初步求证,这起买官经过是这样的:2007年8月间 ,正值湖北省咸宁市原市委书记许克振(现调任湖北省发改委主任)在北京中央党校学习期间,他的下属──原崇阳县委书记周亨华(现调任咸宁市温泉开发区主任)和原崇阳县财政局长程文武(现升该县副县长),为了借此机会接近巴结许克振,以实现他们要官升迁的目的,两人遂以招商引资名义,带上财政局两名经他们“培养”信任的会计、出纳,携着100万元巨额现金直奔北京。

周亨华、程文武这趟专程到北京“招商引资”,一去就是十几天。这期间,他们在北京对许克振如何献媚讨好、卑躬屈膝的情景可想而知。同时,也可以预见,他们带去的这100万元是不会白丢的,没达到一定的目的是不会罢休的。

果然,周亨华、程文武这次 “招商引资”,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圆满成功──2007年10月,北京返回后心中有数的程文武正式登上了渴盼己久、且多人觊觎争夺的崇阳县副县长这个位子。

周亨华的升迁,中间却出现了一小插曲:本来许克振原答应是让他进入市委常委班子的,只因在“拟任”他出任“咸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时,有一段例行 “公示” 的过程,正由于是这段“公示过程”才使周亨华未能如愿以偿。

这主要是到咸宁市担任市委书记不到二年的许克振因种种问题和相关原因,省里只好将他调回原单位──省发改委任职。许突然调走事小,在这节骨眼上的周亨华可苦了,加之周本人原在通城、崇阳两县任县长、县委书记期间均有严重经济问题,人们一直在向各级举报控告他,现如此劣迹斑斑的人走了“保护伞” ,谁敢在此时再冒风险接着升任他?!

为此,这期间进退不得的周亨华又气又急只好装病“住院”,实则他又暗中四处去活动。

最后,他在昔日和现在都受益他不浅的上司──原咸宁市委书记、后任湖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李明波的罩护下(这就是周亨华一直有恃无恐,人们一般难告倒他的原因),他才“屈尊”变任咸宁市温泉开发区主任(副厅级),并直到2008年5月前后他才勉强去就职。

试想,周亨华、程文武不是那次花100万元去买来这官,他们何德何能?并还是在有人不断对他们检举控告中,仍能轻而易举获得这个别人竞争不到的位子?!难怪圈内人士都感叹:“现在实干没有用,不如想法子“钻”钱去买官快!”

也许有人对这100万元用于买官心存疑虑。关于这点,反映此情况的知情人特向有关部门提供了几个可核实查证的办法:

1、先查清许克振在咸宁任市委书记时有否到中央党校学习?在哪个时间阶段?与周亨华、程文武去的时间是否相符?

2、动用这么大一笔款子,周亨华、程文武不会傻得不做帐,肯定是以“招商引资”或其他费用名义作了假帐,一查便可证实到底有没有开支这样一笔钱?什么时间开支的?与本文知情人反映的这个时间是否吻合?到底是作何用途?查后将会一目了然。

3、如果这笔钱周亨华、程文武硬说是为“招商引资”开支了的话,那到底是招的一个什么项目值得去花费这么多钱?还有一个最直接、现实的问题是引进了什么项目?现在这项目在哪?总不能藏着掖着吧?!假设他们借口招商失败,那么无端花去这100万元也应该负有不可推卸的行政之责,怎么还倒升官呢?再者,这笔钱不是一个小数目,到底用到了什么地方?可一笔笔追查到底,这样自然会显山露水。

4、这100万元假设没有用于买官,那为什么非要待周亨华、程文武去“开支”了这笔钱回来后就青云直上?其他人都靠边站?世上的事不会总这么处处偶然巧合吧?!

上述知情人和反映问题的人都说,关键的问题不是周亨华、程文武没有这种作案的条件和可能性,而是现在我们共产党的反腐机构愿不愿动真格?敢不敢碰硬?因目前大多数的反腐机构都是聋子的耳朵──摆设,它无形之中反助长了腐败的风气,使造腐者有恃无恐。加之举报机制陈旧没有强硬保障和激励措施,也使举报者丧失了敢于挺身举报的积极性。

最后,上述知情人和反映人还说,如果上级纪检部门对反腐倡廉能真正做到言行一致,并对这起百万元买官案快速立案侦查,那么他们还会接着举报周亨华在崇阳卖官受贿、招假商虚套国家资金、大肆拍卖国有企业、地皮捞取好处等等一系列严重经济问题,关键就看有关反腐机构能否取信于民了。

与此同时,知情人和反映人还请求社会各界对这起“公款买官事件”展开评论,能从舆论上给予大力声援和支持!

(湖北崇阳县老干部宋世民、周立民、程国望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